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民盼公交更便民 建议开夜班专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4 09:15
  

  市民对公交寄予厚望  盼望公交能更“高大上”

  建议开设夜班专线  更方便出行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近日,7条拟率先开通的公交线路“走向”成了晋江厝边头尾热议的焦点。在近千条建议中,记者发现,市民对农村客运改城市公交寄予厚望,不仅希望能方便日常出行,还希望公交能更“高大上”,接轨动车、机场、旅游景区,助力地方商贸发展。(记者_刘莹莹 许春黄华红 黄实江 本网记者_李华燕)

  日日入村 让公交更便民

  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理念已经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不少市民提出,要让城市更像城市,农村更像农村,就要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多向农村延伸,缩小城乡差距。目前,晋江大部分农村的出行还没有中心市区便利,因此公交车日日能入村便成了村民较为集中的诉求。

  永和林先生:青阳-金井线,希望能延伸到永和西坑村委会,因为这一带村庄比较多,入村能方便群众出行。

  深沪徐先生:青阳-深沪线,建议公交车从英厝头再往南走,经过后山寮,周边村庄较多。

  青阳李先生:青阳-南侨中学线,建议经过永和第一工业区,方便工人出行。

  @夏:许厝社区周边新开发的楼盘多,人口密集,但无论是到宝龙广场还是到万达广场,目前只有21路公交车经过,而21路最早一班车也要7点50分才发车,买菜、上班较不方便。是否可以考虑调整班次或者增加线路?

  对接航班 让公交更亲民

  晋江商贸发达,机场、动车站每日都有大量旅客出入,除了搭乘出租车,公交车也是主要的交通载体,有市民建议,公交线路的管理能否更精细化一些,让公交车接轨动车、航班时间,这样才能更亲民。

  @Grand:首先,从火车站和机场发车的线路要与动车、航班在时间上接轨,一来方便市民乘车,二来给外来客人好印象;其次,新开线路首末班设置都要合理,目前晋江公交的首班基本满足了市民的需求,但末班过早收班。如28路等跨镇的公交线路末班都应该延伸到22:00以后,方便市民夜间出行。可以学习泉州、厦门、福州等地,适当开设夜班公交。如果公交过早收班,人们会对公交失去依赖,反而助长黑车等非法营运车辆的泛滥。

  发展商贸 让公交更惠民

  晋江旅游资源丰富,但目前能直达景点的出行方式还较为单一,除了自驾,能直达的公交车并不多。不少市民也建议,利用农村客运改城市公交的有利契机,应结合发展旅游业,充分考虑停靠点分布和节假日班次。

  @猫叔酱:青阳-南侨中学线,建议走沿海大通道延伸到深沪码头,这条线路可以打造成晋江最美线路,可采用双层巴士。

  青阳刘小姐:其实公交不仅能解决群众出行问题,还能很大程度上调动商贸氛围,如果市区到各乡镇的公交都很便利,城乡的交流就能更紧密,城里的人可以到乡镇去度假、游玩,乡镇的人可以到城里购物、工作。同时,待条件成熟以后,可以开通旅游专线,还可以在公交车体上喷绘当地的风景图,这样也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这样不仅能促进晋江第三产业的发展,也能让当地群众受益。

标签:晋江|公交线路|改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