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八闽发现之旅 ▎红菇怎么煮,好吃又营养?问我怎么订,请拨85088286热线告诉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1 11:42
  

屏南野生红菇样品实物拍摄 

红菇辣么好,可系怎么期(吃)?昨日,一微信粉丝这样提问。此次“八闽发现之旅”首站,来自屏南原产地的野生红菇受到众多网友的推荐和关注,也有些网友还是通过这次活动才了解到此等“山中极品”,对其做法更是不甚明了,炖汤,加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红菇的几种做法。

红菇炖鸡

一、原料:
1.主料:鲜红菇500 克,鸡1 只(约重1500 克)。
2.调料,料酒、精盐、味精、白糖、葱段、姜片。
二、制法:
1.将鸡宰杀,去毛、内脏、脚爪,下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洗净。红菇去杂洗净,撕片。
2.锅内放光鸡和适量水,武火烧沸,撇去浮沫,加入料酒、精盐、味精、白糖、葱、姜、红菇,用文火炖至鸡肉熟烂,出锅即成。
按,红菇有助于补虚养血,鸡肉具温中、益气的辅助功效。二者组成此菜,对贫血、血虚头晕、病后产后体虚等有食疗辅助作用。

红菇老鸭汤

5-6朵红菇泡温水,洗去菇伞上的泥,同鸭块一起放进瓦煲内,加水烧沸,文火慢煨,大约3.5个小时,再加入少许盐和 1汤匙黄酒调味。

“红菇老鸭汤”色香味俱全,更有“补气养神、去水肿、助消化”等辅助功效。

红菇豆腐汤
功效:富含优质蛋白质、铁及多种维生素等。
原料:豆腐100克,红菇5朵,沸水300毫升,盐12克,味精7克,葱花10克。
制法:
(1)豆腐洗净,切块。
(2)红菇洗净,清水浸泡1小时。
(3)将沸水加入锅中,加红菇、豆腐、加盐、葱花、煮沸,加味精即可。

蒸红菇蛋
熟鸡蛋五个,切半去蛋黄,鸡腿肉剁茸调味,做蛋底。泡好的红菇水倒入蛋内,加点红菇、鸡茸,上锅蒸十分钟。

红菇山药排骨汤

排骨2斤,山药1斤,干红菇100克,姜,盐和料酒。排骨在开水中焯一下,去除里面的血沫,加入姜块、料酒。红菇洗净浸泡待用。等砂锅里的汤烧开半小时后,加入山药大火煮开后,加入红菇再炖10来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即可。此汤非常清甜可口,有一股天然的鲜香。对于女人有补气养颜的辅助功效哦。

【红菇与牛肝菌预订方式

预售价格:308元/250g(半斤),588元/500g(一斤),红菇与牛肝菌同价。

★ 预订电话:请拨打热线85088286(有问题可以加QQ群咨询:370590706 验证码:红菇)

预订时间:2014年9月9日-16日(周一至周五8:30-18:00)

★ 付款方式:预先付款

★ 提取方式:货到自提

★ 提取地址:晋江新闻网公司(青阳迎宾路计生委大楼6楼)

★ 预订步骤:① 拨打热线电话,提供姓名、电话、预订商品及数量

② 接收确认短信,根据短信提示,预先付款(请保留付款信息)

③ 到货后统一短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上门自取

★ 特别提醒:在预订截止后,我们将与屏南当地供货商联系,所有红菇与牛肝菌,均需由屏南发货。预计2-3天内到货,届时会尽快安排上门领取。

真相剖析:
1.亲们,真的有低于300元1斤的正宗红菇吗?
实话:如果有低于300元1斤的正宗红菇,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这是正红菇采回来烘干后挑剩下的;
2.那么市场上看起来很好看而且1斤只卖几十元、100多、200多的都是什么红菇呢?
实话:90%都是河南红菇,有部分是东北红菇和外地红菇;
3.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您还敢贸然买不是正红菇的红色蘑菇吗?

【八闽特产发现之旅

为了搜集更多的八闽特产、满足晋江“吃货”们的愿望,8月底,晋江新闻网正式启动“八闽特产发现之旅”活动,并发布征集令:拨打晋江新闻网热线电话(0595-85088286),或回复晋江新闻网微信(ijjnews_com),向我们推荐您所了解的八闽特产及产地。推荐的信息一经采纳,您将获得我们送出的精美礼品一份!

(注:本文所提保健功效及辅助食疗功效,均为民间说法及网友推荐,可供参考,但不代表本网立场)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