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长途车站公交停靠点成了“出租站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1 08:48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近日,网友“闪/shd电”反映,晋江长途车站公交站停靠点长期被出租车占用,公交车只能停靠在行车道上、下客,希望相关部门能处理。截至昨日,记者多次前往现场,这一现象仍然存在。(记者_周冬 董严军 文图)

  现场:出租车挤占公交停靠点

  记者第一次走访现场是下午6点左右,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长途车站前的公交站台上站满了人,公交车停靠点也停满了车。记者看到,6辆候客的出租车排成一行停放在此处,其中2个出租车司机悠闲地坐在车里抽烟,还有4个则站在车外喊客。不一会儿,2辆出租车成功拉到客人先开走了,剩下的4辆出租车则在站台继续停放。

  随后,15路和20路公交朝站点驶来,由于停车位被占,无法接近站台,只能在行车道上进行临时停靠,而上车的乘客也只能绕过出租车跑到行车道上车,此时又不断有摩的穿插而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5分钟过后,陆陆续续有3辆到附近办事的私家车为了图方便也加入了出租车的行列,由于停靠点空间有限,小轿车由原来排成一行变成两行,有的甚至超出了停靠线直接停靠在行车道上。道路变窄、车辆又不断增加,此时的站点人、车混乱。

  乘客:上下车很危险

  “的士靠边、摩的插缝,大车只能停在车行道上。”正在等公交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此处的出租车没有一个固定停放点,大多数出租车的停放没有一个规则,弄得交通秩序很乱,乘客上车都要跑到车行道上,很不方便,应该管管。

  “上、下车都很危险呀!”市民耿先生说,这里的公交车停靠站被其他车辆占用的情况已经很久了,他每次在这里坐公交车都得先看看身边有没其他车辆经过,然后再走到马路中间去坐车,有时人一多也顾不上有没有车辆经过了,有好几次都与车辆“擦腿而过”,很危险。

  “乘客要上、下车,我们必须保障乘客的安全,不能靠站也要停。”15路公交司机告诉记者,不仅长途车站这个站点出现公交停靠点被占用的现象,几个热闹地段如大剧院、帝豪酒店等也有这样的情况,他们也很无奈,这样不仅给乘客带来不便,而且公交车也不好停站上、下客,只能停靠在离站点稍微远一点的站牌前面、后面的位置,这样相对而言麻烦点,但是安全一些。他说,有时乘客不理解,上车后还会埋怨。

  出租车司机:为了生计不得已

  记者以乘客的身份询问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刘先生。当记者问到出租车为何要停靠在公交停靠点时,他表示,他和其他几个出租车司机是结伴到长途车站拉客的,看到交警就撤,交警走了又返回来。

  他说,他们也知道这样做会给乘客、其他车辆造成不便,但他们也是为了生计,不得已。

  警方:每天派员巡逻整治

  为此,晋江交管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情况,已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巡逻整治,但类似情况有时会“回潮”,交警在的时候出租车就离开,交警走了出租车就又回来了,但是只要一发现就会派人处理。

  在此,本网也呼吁广大司机朋友,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停车时能做到“各停其位”,规范停车。另外,也希望交管部门对占用公交车停靠点的车辆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为市民营造一个方便、安全的出行环境。

标签:长途车站|公交|出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