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9•8投洽会正式开馆 汪洋开启“金钥匙”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4-09-08 10:53
  

  汪洋举起“金钥匙”,为投洽会开馆(记者 李振龙 摄)

  开馆式现场嘉宾云集(记者 马庆伟 摄)

  万商云集,宾朋满堂,全球目光再次聚焦厦门。9月8日上午9时08分,备受世界关注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举起金钥匙向全场致意,将“金钥匙”插入钥匙口,为本届投洽会开馆。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和马来西亚首相对华特使黄家定等40多位境外政要出席了开馆式,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投洽会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的首届投洽会,将着力打造政策信息发布、双向投资促进、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

  据悉,本届投洽会由“展、谈、会”三大业务板块组成,而会议活动是投洽会重要的组成部分。期间,组委会将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热点议题,举办30多场高端论坛研讨活动,其中更有5场论坛规模超过1000人。

  本届投洽会坚持以客商需求为导向,以活动实效性为着力点,努力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确立了“大对接、大洽谈”全新理念,把展览、论坛、对接有效融为一体。本届投洽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共设12个专业展区。截至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和地区的932个机构确定组团参会。

  此外,本届投洽会精心设计了“网上投洽会”,并于8月中旬上线运行。“网上投洽会”建立了投资者、政府主管部门、中介服务之间无屏蔽、无障碍、无时限的沟通与交流渠道,使参会的各地招商机构、企业能够便捷地查询和使用客商资源。

            (记者 马庆伟)

标签:九八|投洽会|汪洋|金钥匙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