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中心卫生院10月开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8-27 09:04
  

  设有床位250张 服务范围覆盖晋西北

  晋江新闻网8月27日讯  晋江磁灶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一期工程(约30亩)的施工和监理招投标正在公示,施工图纸已经送审,预计10月份就可以开工建设。昨日下午,晋江市磁灶镇镇长黄延艺轮值接听晋江市长专线时透露上述消息。

  据介绍,作为今年磁灶镇重点民生项目,磁灶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地点位于磁新路北侧磁灶中学边,占地面积59.47亩,总建筑面积2866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53亿元(一期投资6149万元),主要建筑物有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保障系统、架空地下室等。

  “新卫生院坐落在整个镇的新行政中心区域,交通十分便利。”黄延艺表示,原有旧卫生院位于磁灶社区,占地不足10亩,已经适应不了区域发展的需求。磁灶镇早已被纳入晋江市“一主两辅”的晋西北辅城区,因此未来磁灶新中心卫生院的发展定位还要更高。

  据悉,磁灶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就是依据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为晋西北地区建设标准最高的医疗机构。该项目工程全部完工后,将设置床位250张,服务范围不仅仅局限在磁灶镇,更将成为晋西北地区的医疗服务中心,让晋西北地区的群众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此外,推进磁灶镇西环路项目建设同样为磁灶镇下半年的一个重点工作。据了解,西环路属于磁灶镇“四纵五横”路网格局中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要道,该道路平行于延泽街,起于双龙路大宅红绿灯,经过火车站连接线,与扩建的陶城西路交叉。道路全长2.9公里,总投资2.95亿元,路面双向六车道。

  黄延艺透露,西环路项目的立项、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其中西环路南段(大宅红绿灯至火车站连接线段)将于年底组织实施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盘活两侧土地的开发利用,为特步、德尔惠、明彩等入驻企业的运输交通及物流等提供便利,同时带动沿线村庄的经济发展。”黄延艺说。(记者_陈长隆 通讯员_陈嘉凡)

标签:磁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