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查抄露天烧烤肉串加工点:熬羊油散异味

www.ijjnews.com   北京青年报  2014-08-19 07:55
  

查抄露天烧烤肉串加工点:熬羊油散异味

北京青年报讯  满冰柜都是没有标识的肉,碎肉包在塑料布中,各种调料到处堆放,熬羊油散发的阵阵气味让周围邻居无法忍受。昨天卢沟桥街道办事处组织公安、城管、食药等部门,联合对一藏匿在居民楼内的露天烧烤肉串加工点进行查处,在前面叫门无人应答的情况下,执法人员终于叫开了后门,并翻窗进入了加工制作肉串的储藏室。

前门无人应 从后门进入

昨天下午2点半,北京青年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五里店某小区内的一个小院,未到院门口,就能闻到一股生肉味。执法人员在前门多次叫门无果后,在后门发现了一名男子。在多次沟通下,男子将后门打开。

不过要进入放肉串的屋子,需要翻窗进入,执法人员通过砖搭的台阶,从窗户翻入屋内。北青报记者看到,在这个十几平米的房间内,放着两个大冰柜,里面码放着各种肉串,有近十个品种,数目达到上千串。执法人员随即翻开一些肉串,并未找到任何生产标识。男子解释称,这些肉串都是从新发地和岳各庄进的货。当执法人员要求老板出示相关货单时,男子却说已经扔了。

碎肉用塑料袋包裹

北青报记者看到,这间屋子放着的两个冰柜之间,有三块大模板,上面还残留着馒头渣、肉屑等,据称这就是加工肉串的地方,男子称这里很干净,但是看到上面各种残渣,并不能感觉到干净。接着执法人员从屋内又发现了嫩肉粉、鸡精、孜然、盐等调料,经过仔细观察,这些调料也并未标明生产日期等内容。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小院内找到了冰柜,里面都是用白色塑料布包裹着的肉,执法人员将部分肉拿出检查。白色塑料布很容易被打开,从肉眼看去,这些肉是由很多边角料重新冻在一起的。据食药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肉并没有任何标识,有的虽有生产厂家等,但并未标注生产日期等内容,按照相关规定是不许售卖的。

熬羊油增加羊肉香味 是何种肉已送检

据一位周边的居民介绍,小院里的人搬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每次熬羊油时都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夏天的时候都不敢开窗户,小区的居民对此意见特别大。据一名城管队员介绍,无照露天摊贩熬羊油并不鲜见,因为这样可以使肉串掩盖原来的味道,甚至是腐败的味道,闻起来吃起来香,对人的身体却是有害的。据执法人员介绍,昨天查抄的肉类已经送到相关部门检验。

昨天,城管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三冰柜的肉串以及调料、竹签等其他工具。据卢沟桥城管执法队安副队长介绍,这家人在路边摆摊烧烤,队员曾多次进行查扣。这次经过多方走访,找到了他们穿串的据点。在街道办事处的组织下,联合公安、食药等部门对此处进行查处,昨天的联合执法共查扣大量经营物品和经营工具,其中桌子10张、竹签20盒约10万支、肉串及半成品食材3冰箱、各种调味料若干。

(记者 李涛 摄影  汪震龙)

标签:肉串|城管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