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7月晋江村级环卫保洁考评成绩上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8-13 11:41
  

  经济开发区、西滨、金井居前 深沪、陈埭、永和垫底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获悉,7月份环卫成绩单出炉,由于被考评的山前村、割山村成绩都在70分以下,导致永和镇垫底。按规定,考评中心本月将对永和镇开展全域巡查。

  同时,考评中心将得分同为70分以下的内坑镇东村村,英林镇英林村,新塘街道湖格社区,陈埭镇岸兜村、江头村、洋埭村,与永和镇山前村、割山村一道,列为本月必检单位。

  从7月考评情况看,村级环卫保洁考评成绩略有上升,其中90分(含)以上的村(社区)37个,占34%。考评中发现问题1059处,向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下发考评整改函41份。

  考评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一是日常管理不到位。部分村(社区)对保洁工作还不够重视,对环卫工人的作业时间、保洁效果、垃圾清运等缺乏日常管理,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如英林镇英林村、陈埭镇江头村、永和镇割山村。二是设施配备不齐全。晋江对环卫设施配备有明确规定,但是部分村(社区)仍存在环卫设施配备不足、陈旧破损或未按需要合理配置和布局的现象,如英林镇英林村、东石镇三乡村、深沪镇首峰村、灵源街道大山后社区。三是保洁覆盖不全面。部分村(社区)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未硬化地段、水沟沟渠等区域存在卫生死角和陈年垃圾堆积,如龙湖镇湖北村、溪后村,安海镇西边村,永和镇山前村。四是垃圾回潮较突出。部分村(社区)对问题整改后,缺乏常态化保洁和有效监管,垃圾“回潮”现象较突出,特别是外来人口集中的村(社区),如陈埭镇仙石村、湖中村,内坑镇东村村。

  截至8月8日上午,已整改到位1021处,整改率96.4%,较上个月的90.4%有所提升。(记者_刘莹莹)

标签: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