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网传女子盗窃官员数十万购物卡判决时未提及 纪委介入调查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4-07-30 08:59
  

网传“女子盗窃官员数十万元购物卡”被盗者单位系安徽省银监局和食药监局纪委已介入调查

新华网合肥7月29日电(记者周畅、徐海涛)记者29日获悉,网传“女小偷供认盗窃两官员几十万元购物卡”一案,两名被盗官员单位分别为安徽省银监局和安徽省食药监局。安徽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已接到房云云举报,正介入调查,如查实存在贪腐行为,将严惩不贷。

同时,针对该案件未被入罪一事,合肥警方回应称,由于主犯在逃,案件正在侦办中。案件侦结以后,会移送检察机关,再走一次司法程序。

网上消息称:作案女子在合肥盗窃的对象是安徽省两名官员家,在常州被取保候审期间多次向合肥和常州警方主动交代,并认为这两起案件有可能查处两名经济存在重大问题的官员,凭此会被认定为“重大立功表现”,但是在常州公诉和判决时,这两起案件并未提及。

对此,合肥警方回应称,作案女子房云云在合肥所作两起案件均系团伙作案。该盗窃团伙系职业性犯罪团伙,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目前,该案还有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在逃,合肥警方正追捕中,该团伙的犯罪事实正进一步侦办深挖。

合肥警方介绍,2014年5月23日,蜀山公安分局接市民张某报警称,其家中被人入室盗窃,被盗购物卡、纪念币、玉器等物品价值150余万元。

据悉,2014年5月26日,合肥警方在合肥某小区将刚刚盗窃得手正准备离开现场的房云云、唐某燕抓获。当场查获两人在该小区盗窃来的购物卡、手表、香烟等物品价值70余万元。经审讯,两人交代了在合肥等地盗窃的犯罪事实。

因房云云为常州警方的网上逃犯,6月25日,蜀山公安分局应常州警方要求,将房云云移交常州警方。7月8日,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就房云云一案进行宣判,房云云因在江苏省常州市等地6次入室盗窃,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标签:盗窃|官员|购物卡|纪委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