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奋战12小时 警方追回被盗11万元变压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7-29 08:36
  

  晋江新闻网7月29日讯  来回300公里,历时12小时,晋江市公安局青阳派出所民警成功追回某工地被盗价值11万元的变压器,并抓获涉嫌销赃嫌疑人陈某。

  26日上午11时许,青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青阳街道某工地内一台价值11.3万多元的250千伏变压器被盗。接警后,鉴于案情重大,青阳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调查走访中,一名群众告诉民警:“早上6点多,我看到一部叉车、一部货车将变压器载走了。”得知该情况后,民警通过现场勘察、走访调查等一系列工作综合情况分析后,发现一部车牌为闽C28XXX的轻型货车有重大嫌疑。于是,民警主动出击,于17时许在宝龙广场附近路段查获涉嫌协助转移赃物嫌疑人李某(男,35岁,晋江人),并将其带回青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25日15时许,一个跑运输的朋友给我打电话问有没有空帮他拉个活,然后把对方的号码给我,我跟对方联系后,以800元的价格答应对方把变压器送到安溪交易,还提供了购买者的电话。”

  26日上午6时许,李某到指定地点载货,10时多就将货物送到了安溪。由于对地方不熟,只知道地点是在安溪某镇。根据李某的简述,民警迅速赶赴安溪。

  几经辗转,27日凌晨0时许,民警在李某的带领下来到涉嫌销赃的嫌疑人陈某(41岁,安溪人)的仓库,在仓库里找到了被盗的变压器,并将涉嫌销赃嫌疑人陈某带回青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我自己在安溪做电力器材公司,也会在维修客户的变压器期间提供变压器租赁收取租金。15日下午我接到之前一个顾客陈某某的电话,称其有一套旧的箱式变压器要卖给我,我看了照片觉得可以,就让他送来,也谈好价格跟运费等事宜。”26日上午10时许,陈某接到电话说变压器到了,便将变压器放在仓库。据悉,陈某共花了2万块钱买下了这个变压器,他称自己知道变压器是客户陈某某所盗,但因为有钱赚,就买下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陈某某另案处理。(记者_陈竹 通讯员_曾桂蓉 杨煜煌)

标签: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