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创城】晋江基层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7-28 11:52
  

   昨日,晋江市公安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到晋江市育婴院陪护孩子们。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育婴院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爽朗的笑声,他们一边玩着游戏,一边和身旁的大朋友说着悄悄话。这些大朋友是来自晋江市公安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的15名志愿者,连续两个周末的陪护,他们与孩子之间已经迅速建立起了友谊。

  当天,晋江市公安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活动,拉开了晋江市“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活动的序幕。据了解,活动以“我是共青团员,我是青年志愿者”为主题,除了在7月15日—8月15日的全省“团员青年志愿者注册月”里开展团员青年志愿者注册活动外,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注册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中。

  据了解,晋江团市委围绕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组织全市56个基层团(工)委开展“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活动。根据计划的时间表,每个基层团(工)委将在每周六依次开展公共事业服务、帮扶助困服务、公益慈善服务等。除了时间表指定的时间外,各基层团(工)委也可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另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可以开展义务植树、节能环保、文明交通等服务活动,也可以关爱贫困学子、关心弱势群体,或者义务献血、结对帮扶等等。”晋江团市委副书记卢奕珠表示,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团员青年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晋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

  据介绍,目前晋江注册的青年志愿者有5000多名,并以学校、单位、企业为团体,设立了70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巴士、阳光课堂、生态环保、温情老干部、关爱农民工子女等系列品牌服务活动,同时,多次配合晋江市委、市政府开展“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等志愿服务活动。(记者_阙杨娜 秦越 文图)

标签:志愿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