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三坊七巷上演闽剧比基尼模特秀 被指毁国粹

www.ijjnews.com   福州新闻网  2014-07-27 11:18
  

  女模特身着比基尼,头部却是戏曲扮相。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昨日,当网友“柠檬的烟”将一组模特秀组照上传微博时,他没料到会引来一片争议之声。照片中的模特们,头部是传统的戏曲扮相,身上穿的却是开放的比基尼。这组照片摄于三坊七巷内一场开业仪式上。

  “柠檬的烟”共上传了7张照片。照片中,模特们身着比基尼。但相比开放的服装,她们头部的戏曲扮相更加引人注目。如此“混搭”风格,引发网友争议。

  “不伦不类”“四不像”……看过组照后,声援传统戏曲艺术的网友占了绝大多数,不少网友用尖锐的语言表达不满。有网友认为,模特走秀方式可以创新,但不应该“亵渎”传统戏曲艺术。

  也有网友对此现象持温和态度,认为比基尼和戏曲扮相搭配在一起并不违和。网友“福建民生百态”认为,这一现象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福州闽剧院的官方微博昨日也转发了“柠檬的烟”微博上的组照,并说道:“借戏曲元素之名,想来必定争议颇多,欢迎留下您的见解,让争议更有价值!”

  记者随后联系上“柠檬的烟”,他介绍,日前,他参加三坊七巷内的一场开业仪式,虽说知道现场会有模特秀,但看到身着比基尼的模特们头部的戏曲扮相时,他觉得十分意外。“柠檬的烟”是福州人,喜欢闽剧,他认为“戏曲比基尼模特秀”算是一种创新形式,但对传统戏曲艺术的积极影响可能有限。他希望网友们的反对声音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更好地保护传统文化。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这场“戏曲比基尼模特秀”的形象设计方。相关工作人员“林子”介绍,和客户商谈时,对方希望模特秀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反串效果,于是就想到将戏曲与比基尼这两种元素相结合,呈现传统与现代相互融合的效果。据了解,模特头部的戏曲扮相,主要借鉴了闽剧人物的扮相设计。对于网友中出现的反对声音,“林子”表示,这只是一场小范围的内部模特秀表演,无意伤害网友们喜欢传统戏曲文化的感情。(记者李锦清 /文)

标签:闽剧|比基尼
稿源: 福州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