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困扰池店御辇村村民的“牛屎问题”有望解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7-22 08:52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晋江市池店镇御辇村的曾老伯等人,因为村民曾先生利用旧宅、村道和民巷大量养殖奶牛,严重污染了村民的生活环境。半个月前,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已向牛主发放了限期退出的通知书,要求在15天内自行退出。如今,此事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困扰村民多年的养牛问题最终能够解决吗?近日,记者再次前往御辇村了解情况。

  当天上午9时许,在该村祠堂附近,记者找到了之前向本报反映养牛污染的曾老伯。对于曾先生的养牛问题,曾老伯笑着表示,不久前,池店镇政府、晋江市环保局和农业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都相继到村里来找到牛主商量解决这件事了,大家看了都很高兴。

  “听说牛主已经跟市里相关部门签了协议,但当时说15天自行退出好像不行了,牛主要求多一点时间来处理牛。”曾老伯说,养牛的污染问题已经很多年了,现在终于能够得到解决,他很感谢本报的报道和相关部门的协调解决。牛主养的牛很多,如果要在短时间里处理确实有点难,想卖掉价格也不会高,村民们都能理解,很多村民也愿意多给牛主一点时间处理那些牛。

  “听说牛主打算把一部分牛转移到老婆娘家去,再卖掉一部分,他愿意协调解决这件事情,我们就很满足了,现在也希望他的牛能够卖个好价钱。”就住在曾先生平时圈养牛的旧宅旁边的村民曾阿婆也十分理解地说。

  然而,记者随后并没有在村里找到牛主曾先生,而在之前其放养牛的几条小巷和旧厝里,也没有看到牛的踪影。不过,现场依旧可以看见堆积了很多牛粪,臭气熏天。

  对于曾老伯称牛主已签订退出协议的说法,记者随后从晋江市农业局畜牧站副站长曾国榕口中得到了确认。

  “牛主确实已经签了退出协议,但是跟池店镇政府签的。”曾国榕说,根据协议,牛主将在8月10日前自行处理好所养的33头牛。同时,政府也根据相关规定给予退出补助。

  曾国榕告诉记者,虽然牛主已经签订了协议,但他们仍将继续跟踪此事,确保牛主能在8月10日前妥善处理好。(记者_蔡培仁)

标签:御辇村|牛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