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安溪往厦门客车在龙门与大挂车相撞 17人受轻伤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4-07-20 11:27
  

  安溪往厦门中巴车车头严重凹陷

  晋江新闻网7月20日讯  阴雨蒙蒙的昨天,悲伤的消息接二连三,让人心塞。

  下午1时许,省道206泉州安溪县龙门镇溪瑶村段,一辆载着20人、从安溪开往厦门的客车,与一辆大挂车迎面相撞,事故造成3人轻伤、14人轻微伤。

  事发后,安溪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消防大队、卫生局、交通局等单位赶赴现场,全力救治伤者,并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及其他善后工作,目前伤者情绪稳定,均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弯道多路况差好心人报警施救

  涉事的两辆车都为厦门牌照,客车核定载人29人,受到撞击后,前挡风玻璃完全碎裂,车头严重凹陷,车内坐椅东倒西歪一片狼藉。挂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

  撞击发生后,客车被冲到道路一侧,所幸在车道外还有宽约3米的缓冲地带,再向外,就是落差达10米左右的崖。因其中一个车道被占据,交警正指挥来往车辆。

  据现场的交警介绍,事发路段地处山区,路况很不好,弯道过多,而安溪往厦门的过境车辆非常多,途经该路段一定要控制车速,遇到雨天等恶劣天气更要谨慎驾驶。这起事故发生时,挂车上仅有司机一人,两车几乎是正面直接撞击,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最先报警的是附近一家旅游公司的员工,事发不久后下起了雨,车上还有孕妇和几个小孩,他们后来出动了五六名员工帮忙救援。

  多亏那排小树救下整车人性命

  “旁边有很深的河,幸好有一排小树把快速滑向路边的客车挡住了。”48岁的云南人李卫祥,双脚膝盖边受伤。他在安溪和厦门两地的工地干活,昨天坐在客车倒数第三排。

  与李卫祥同车的苏建龙,46岁,安溪人,坐在客车第二排,准备到厦门赶动车去广州做茶叶生意。车祸发生时,他没系安全带,整个人被弹出去,从破裂的挡风玻璃飞到车外,嘴唇被割开2厘米长的伤口。

  52岁的安溪人蔡文川与儿子坐在最后一排,老蔡是为了送回家探亲的儿子到厦门赶动车的。万幸,儿子没有受伤,搭了另一班车赶到厦门,他自己仅是轻微伤。“本想着能够看着儿子上动车,做爸爸的心里踏实些,可惜,半路却遭遇了车祸。”(记者陈邵珣 林继学 谢明飞实习生王伟森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客车|挂车|相撞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