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泉州市48个领域急需人才 引进人才最高可获百万元补助

www.ijjnews.com   泉州网-泉州晚报  2014-07-08 08:35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 谢曦)《泉州市2014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日前发布。今年泉州市19个重点产业或行业急需引进人才,主要包括金融、文化、面料检测、现代物流、林产保护、香产业等48个领域,分布在109种岗位,涉及457个专业。

紧缺人才分布在19个产业或行业

据泉州市公务员局专家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我市紧缺急需人才分布在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船舶工业、装备制造业、金融保险业等19个重点产业或行业。

该负责人介绍,通过编制《指导目录》,发布紧缺急需人才需求信息,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市外和海外人才以多种形式向我市紧缺急需人才的重点产业、行业、领域、项目、学科及地区流动和聚集。

不少领域要求有本专业工作经验

《指导目录》中大多数急需人才的引进条件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或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等。除了建筑工程与知识产权两个领域分别要求具备国家注册建筑(结构)师资格及具有专利代理人执业资格或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之外,对于专业任职资格并无额外要求。

此外,今年的目录更加注重人才的相关专业工作经验和科研能力,地质矿产冶金、建材工业、轻纺工业、文化等专业领域均要求有5年以上本专业工作经验。

而对部分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的门槛在“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基础上有所提高。绿色农业、农产品开发领域要求具有正高职称,或博士学位、副高职称;而高等教育教师则部分专业要求5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并符合泉州市桐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招聘条件;部分专业要求博士或40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学位的副教授或50周岁以下教授(原则上应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

同时,也有部分岗位对于准入门槛放宽限制,如知识产权、专利法两个专业,就只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并无副高职称和年龄的限制。

引进人才最高可获百万元资金补助

根据省、市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的相关文件规定,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符合我市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规定条件的,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认,市政府将按引进人才对象条件的不同层次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补助资金。中央、省属在泉单位引进的,市政府按上述标准给予每人50%的补助。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科技创新、创业启动、培养后备人才和改善工作生活条件等。符合《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暂行办法》条件的,还将积极推荐作为省引进人才,享受省有关政策待遇,并可同时享受我市引进人才各项政策待遇。

近期,市公务员局将组织对全市首批20位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进行奖励,按照不同层次给每名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以10万至100万元的补助资金。

标签:泉州市|引进人才
稿源: 泉州网-泉州晚报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