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灵源山慢道开裂路段已整改 8月1日前后完工

www.ijjnews.com   台海网  2014-07-01 09:25
  

  底层沥青已铺好,接着将铺彩色沥青。

  晋江新闻网7月1日讯  经过几场大雨冲刷后,还未完工的晋江“一山”慢行系统,出现路基沉降松动、路面裂开现象。昨天,记者回访现场看到,破损路面已基本整改到位。8月1日前后,整个慢道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市民可上山体验骑行、慢跑的悠闲。

  路面裂开、路基沉降松动路段主要出现在慢行系统起点灵源山至华表山路段的拐弯、下坡处。昨日回访发现,此前开裂的彩色沥青路面已被挖开,大部分路段的6厘米厚底层沥青都已铺好,一些破损较少的路面表层沥青也铺设到位,破损较严重的灵源山石窟路段、紫竹禅寺路段还在进行挡土墙施工。

  “今晚就可完成所有路段表层沥青的铺设,恢复慢道路面平整。”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小李说,按照此前向媒体的承诺,要求施工单位在7月1日前按规范完成所有整改措施,这一点基本上可实现。出现路基沉降、路面开裂现象后,他们也邀请相关专家走访现场并提出整改方案,包括在靠山一侧设置截水沟,让山洪顺沟而流,避免冲刷路基,在慢道外侧增设挡土墙,坡道上将种植花草树木以固土培根、巩固路基,当然,最重要的措施是将此前高填方的路基重新压实,确保达到工程要求后再铺设底层沥青。

  小李称,接下来,还将在慢道两侧增设休闲坐椅120把,并每隔30米安装一根庭院式路灯,灵源驿站、紫林广场以及两个休闲平台也在收尾,整个工程预计8月1日前后完工。(海都记者 陈建辉 文/图)

标签:慢道开裂
稿源: 台海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