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高中生拍励志微电影圆梦 上线后引来众多网友点播

www.ijjnews.com   泉州网-泉州晚报  2014-06-29 11:22
  

高中生拍励志微电影圆梦

泉州一中、五中学子携手历时11个月完成,上线后引来众多网友点播

高中生拍励志微电影圆梦 上线后引来众多网友点播

发布会上,主演李文龙为大家表演热舞。

高中生拍励志微电影圆梦 上线后引来众多网友点播

微电影中,同学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比赛排练。(视频截图)

核心提示

写剧本、召集演员、选场地、拍素材、录音、剪辑、首映会、新闻发布会……泉州一中和五中10名即将迈入高三年的学生花了11个月时间,把微电影的制作过程完整体验一遍,只为实现各自的青春梦想。这部励志微电影《梦舞限》上传到网上后,引起不小反响,日最高播放量达1984次。昨日下午,他们在鲤城酒店召开发布会,邀请师生和家长分享这份珍贵的回忆。 □记者 陈灵 文/图

放映微电影

分享珍贵回忆

昨日下午2点50分,发布会尚未开始,不少学生和家长已早早来到会场,翻看迎宾处发给大家的明信片。4张明信片既有泉州元素郑成功塑像,也散发着满满的青春校园风。

10分钟后,屏幕上出现高中生跳着街舞活力四射的镜头,音乐很快引爆全场,一个关于高中生追逐舞蹈梦想,珍惜同伴友谊的校园青春故事在屏幕上呈现开来。《梦舞限》讲述了高中生小龙加入学校街舞社后,从“菜鸟”苦练成“高手”,最后与一同成长的伙伴们参加舞蹈比赛的故事。这期间有欢笑有泪水,有争吵有拥抱,有相聚也有离别。他们将高中生的热情、彷徨、惆怅和坚持浓缩到19分钟的微电影中。微电影的场景除了泉州一中,还有开元寺、大坪山等,引发观众的共鸣。微电影播映完后,全场掌声雷动。

花11个月完成19分钟微电影

“拍摄时换过演员,丢过素材导致重拍,甚至怀疑能不能最终完成。剧本也修改了很多次,一边拍一边丰富。”这部微电影的编剧、监制和主演李文龙是泉州一中的学生,回忆起《梦舞限》的拍摄过程,他感慨颇多。去年4月,他产生了拍微电影的想法。面对网络上流传的各种各样的微电影,他希望自己的微电影应是特别的。很快,一个念头在脑中逐渐清晰——何不把自己最爱的舞蹈融入微电影中?

拍微电影,光靠自己一人之力是不够的,他想到了好朋友吴耀威。吴耀威正在泉州五中读书,酷爱摄影摄像,也一直有拍微电影的想法。“看完剧本,我觉得可以拍。”吴耀威说。两人一拍即合,立刻召集了另外8位同学当演员和工作人员,去年6月6日正式开机。

“最初的设备只有一台单反相机,后来又添置了灯光、架子、摇臂等,大概花费1万元,由学校和父母赞助。”吴耀威说,自己也身兼导演、摄像师、剪辑师、录音师数职。不只他,其他同学也兼任演员、场务、灯光师等。他们上网看教程,请教老师,从最初的无从下手到后期的得心应手,利用周末、寒暑假、国庆节,用了11个月时间,才完成一部19分钟的微电影,于今年5月10日杀青。

日最高播放量近两千次

“看到剧本时,我就觉得内容十分积极向上,题材也是学生所喜欢的。”泉州一中团委书记郭鸿达说,学校赞助了3000元,提供服装、场地支持,请舞蹈老师在暑假为他们排舞。“如果校友看到这部励志微电影,应该能产生共鸣。”泉州五中的吴老师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剪辑和后期制作的指导。

“看完后觉得他们很厉害,片子也很有趣。”和吴耀威同班的张同学说,她曾到拍摄现场探班过,“刚好是夏天,特别热,他们仍在阳光里跳舞,很辛苦。”《梦舞限》发布到网上后,日播放量最高达1984次。他们注册的微博“微电影《梦舞限》”亦有近千粉丝关注。“明年高考后虽然不会报考电影的相关专业,但会将此作为兴趣一直坚持下去。”吴耀威说。

标签:高中生|励志|微电影|泉州一中
稿源: 泉州网-泉州晚报  编辑: 陈舒颐陈舒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