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友播报 >> 正文

男子熬夜看世界杯诱发脑出血 熬夜看球如何不伤身

www.ijjnews.com来源:长江日报2014-06-18 17:19
  

凌晨熬夜看球,白天到驾校学车,45岁的张先生差点搭上性命。昨日从武昌医院获悉,因劳累加紧张,张先生学开车时突发脑出血昏迷,经一天一夜抢救,至今仍未完全苏醒。

武昌医院接诊医生、神经内科主任涂明义昨日介绍,张先生是16日下午4时许被朋友送到医院的,当时口吐白沫、意识全无。

送张先生就医的是一所驾校的教练和学员。据介绍,张先生家住武昌,当日下午到和平大道徐家棚附近一所驾校学车。他刚进入练车上路阶段。没想到,车行途中,坐在教练车上的他突然双手抱头晕倒。教练及时踩住刹车,只见他口冒白沫、不省人事。

送张先生就医的一学员介绍,张先生在中午吃饭时就有些头痛,称自己凌晨熬夜看了球,但他觉得学开车能撑得住。大家都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必须马上抢救。医院通知已下班的神经内科医生们返回。

检查发现,张先生颅内大量出血,并且有血管畸形和动脉瘤等病症。涂明义介绍,张先生系蛛网膜下腔出血,是一种发生在脑部浅表层的出血,抢救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其主要原因可能是,看球、学开车引起的精神过度紧张和劳累,导致动脉瘤破裂出血。据了解,16日凌晨共有3场比赛,依次是瑞士队对阵厄瓜多尔队、法国队对阵洪都拉斯队、阿根廷队对阵波黑队。

16日晚7时,手术开始。直到昨日凌晨2时,手术才结束。涂明义解释,手术就好比给决堤的血管堵溃口,先止血,再堵住出血部位,避免再次出血。张先生的妻子、兄弟等十几名亲友陪在病房,一夜未眠。

涂明义提醒,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宜长时间熬夜、劳累。有的人颅内有血管瘤,因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自己都不知道,熬夜、劳累诱发疾病后果会十分凶险。因此,世界杯期间,球迷都应该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疼、胸痛,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据了解,截至目前,张先生大脑有苏醒的迹象,但身体状况并没有完全稳定,后续治疗仍需观察。(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史威韡)

水果面包消夜 中午再补一觉

长达1个月的世界杯赛事,让不少球迷过上了熬夜狂欢的日子。如何做到熬夜不伤身?专家支招:饮食清淡,中午补觉。专家同时建议,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最好还是看实况录像。

世界杯恰逢夏季,球迷们大都选择薯片、烧烤、炸鸡、啤酒等食品消夜。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孙鹏昨日表示,这些油炸、辛辣食品对胃肠刺激很大,很容易导致腹泻、胃痛等急性胃肠炎。球迷们可以选择水果、面包、坚果等容易消化又健康的食品消夜。

世界杯赛事大多在后半夜,熬夜过后,球迷们白天的精神就会打折扣。孙鹏建议,晚上可以提前睡觉,第二天中午再补一觉。

孙鹏提醒,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最好还是耐着性子看白天的实况录像。(记者黄洁莹)

世界杯开赛5天 两球迷猝死

16日,苏州市相城区黄桥一名25岁男子被人发现猝死在房间内,死前电脑上正播放着世界杯比赛。据当地警方透露,其死亡原因与熬夜观看世界杯荷兰队逆转西班牙队之战有关。

大连市老球员李明强熬夜观看世界杯荷兰队与西班牙队之战时,由于心情过于激动,引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身亡。

13日,哈尔滨市民小岳和朋友一边喝着冰镇啤酒,吃着麻辣海鲜、鸭货、毛豆等下酒菜,一边欣赏凌晨开赛的世界杯盛宴。清晨6时,两人突发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被送往医院急诊。(记者黄洁莹整理)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