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湾女童每日向交通志愿者鞠躬 视频热传(图)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4-06-17 10:21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大里区崇光小学1年级女学童张芸溶,每天上学过校门前斑马线时,都会走向交通爱心导护妈妈面前,毕恭毕敬地弯腰鞠躬、问早安,让爱心志工妈妈、路人感到很窝心。这段影片流传到网络,有4万多人点阅。

  校方发现有网友拍下影片,以“这家长是怎么教的?小女孩的举动让我…”流传,引起不少讨论与回响。已请老师在班级上表扬张小妹妹,也将影片做学校礼貌教育活教材,教导学生当个恭敬有礼貌的小孩子比调皮不懂礼貌的孩子,更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影片拍摄者杨冠威表示,上周到崇光小学大门口,协助拍摄毕业典礼影片,就有志工妈妈告知,待会有名小学1年级、长相可爱的小妹妹,过马路时都会对站在4个路口角落、吹哨举旗指挥交通的爱心妈妈,鞠躬问候早安。

  果真张小妹背着书包走到校门口,就一个接一个,向在路口指挥交通的4位导护妈妈,逐一弯腰鞠躬,喊“爱心妈妈早!”碰到窝心学生鞠躬问候爱心妈妈,也“揪感心”带着笑容说“好乖!”“早安!”

  杨冠威表示,在校门口意外拍摄到这小女孩窝心举动,后来才从导护妈妈口中得知,女童每天都会这样做,让爱心妈妈直呼“太乖了,这家长是怎么教的,小女孩也太有礼貌了!”

  崇光小学校长赵景惠表示,张芸溶平时上学由婶婶送到校门口,中午放学阿嬷接回家。

  女童阿嬷说,孙女的爸爸妈妈及其他长辈都没教她,可能是幼儿园老师从小教导,她在家中也常说谢谢、对不起,真的很有礼貌。孙女从上学第一天起,就这样有礼貌问候师长。

标签: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陈舒颐陈舒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