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台风·影响:菜地被淹 苦了菜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6-17 08:02
  

  晋江新闻网6月17日讯  昨日,晋江磁灶菜农张先生遭遇“雨劫”,他和朋友种的200多亩西红柿和辣椒等被雨水浸泡。截至昨晚7时,菜地已被淹没约12小时。

  张先生的菜地位于磁灶镇下灶村。记者在现场看到,上百亩菜地被淹在水中,水位有一米多,只有菜架露出水面。

  张先生介绍,这200多亩菜地也有其他人种植的蚕豆和丝瓜,损失不小。张先生告诉记者,早上7点多,当他来到菜地时,发现田里的蔬菜大量积水,水位越涨越高,超过了一米。

  “一年多的心血没了。”张先生无奈地说,他从宁德老家来到晋江种植蔬菜已有五年多的时间,前三年都能有所收成,但是去年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让他损失惨重。去年10月,他又投资十几万承包土地和种植蔬菜。从去年10月到昨天,他的西红柿才收成一次,辣椒也才收成两次,收入仅数千元。蔬菜被雨水“一劫而空”,愁得他一天都吃不下饭。

  昨晚,记者从晋江农业部门了解到,针对农户遭遇这种天灾造成损失的,可向所在镇(街道)农办反映,晋江农业部门会收集各镇(街道)农办上报的情况,然后协助农户向泉州农业部门申请补助。(记者_王诗伟 董严军)

标签:台风|菜地|补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