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省委书记尤权带工作组来晋江检查新型城镇化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6-11 08:25
  

  晋江新闻网6月11日讯 9日,省委书记尤权等省领导带领全省各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晋江开展工作检查。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陪同检查。

  省委省政府检查组下基层、看项目、谈思路,实地检查了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项目和晋江市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对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晋江未来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希望晋江进一步探索实践、创造经验,让新型城镇化建设真正惠民利民、造福百姓。

  在晋江市区黄金宝地,专门腾出252亩土地打造的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漫步其中,“皇宫起”红砖古厝、“朝北大厝”等闽南传统建筑聚落成群,更有高甲戏、木偶戏、南音等特色非遗,这让老人觉得怀旧、年轻人觉得时尚、华侨觉得乡土,成为文化传承、城市更新的典范。民生事业上,晋江“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让大家点头称道。如晋江着力打造社会治理创新升级版,使110成为“不打烊”的百姓生活特服,晋江市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将110、119、122、120报警、应急服务台统一整合为“110”平台,让百姓遇到突发事件或应急求助,打通110即可享受服务全覆盖。

  副省长陈冬代表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进行点评,他指出,作为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典型地区,晋江见证了泉州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有力探索,也创造了不少经验值得借鉴。晋江人有眼光,在城镇化进程中重视文脉的传承延续,留下诸如五店市这样的珍贵记忆,提示我们怎样保护历史遗产,来让一个地方的建设更具有区域的特色和品位,更能彰显地方竞争力、美誉度和软实力。晋江人有魄力,在城镇化过程中杀出了一条有胆有识有特色的路子,以梅岭组团为龙头,五年来投资千亿做城建,大力推进500多个项目,实现了城乡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双融合、双提升,创造出城市与产业两个升级版。晋江还不断创新工作的理念、方法、机制,坚守为民建城、尊重自然,让城市显山露水、大密大疏、浑然天成;同时不断创新机制,创造性地提出了“七个同步”“五个统筹”等一系列工作方法,有力盘活资源、提升效率。晋江人具有开阔的胸怀,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推动外来人口市民化等不少举措已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了“人进城、建好城、管好城”的丰富经验,值得推广借鉴。(记者_陈维曦)

标签:工作组|检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