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 >>正文

《中华合作时报》头版刊发关注“晋江供销社现象”

www.ijjnews.com   泉州网-泉州晚报  2014-05-22 16:47
  

《中华合作时报》头版刊发介绍晋江供销社的文章《为农服务不打烊》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许雅玲 石伟琴)从3月28日起,本报报道的《晋江供销社现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远在北京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也委派《中华合作时报》记者深入晋江采访。5月20日,《中华合作时报》在头版头条推出“供销情 中国梦”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之关注“晋江供销社现象”系列报道的首篇《为农服务不打烊》,肯定“晋江供销社现象”是供销合作社本质属性的具体表现,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改革的一个缩影。

报道介绍了晋江安海农资超市。这个农资超市是晋江市供销合作社的农资网点,从2008年开始扩大营业面积。为了满足夜里来附近蔬菜批发市场交易的菜农需求,营业时间由一天8小时改为20小时,从夜里10点一直营业到第二天下午6点,除了销售农资,还免费为农民提供机械修理、农作物病虫害咨询等服务。这种“不打烊”的服务深受农民欢迎,也使供销合作社真正走进了农民心中。

在未来两周里,该报还将推出三篇关注“晋江供销社现象”的报道,介绍洪肇战关注教育等公益事业、英林供销社接力照顾李池池、青阳供销社接力照顾李抚西的相关故事。

其实,不止晋江供销社,整个泉州市供销系统在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主渠道上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目前,全市系统有10个县级联合社、116个基层社、49家县以上社属企业,各基层社围绕服务“三农”宗旨,以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目标,大力推进系统经营创新、组织创新、服务创新,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农村现代流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为推进我市城乡发展一体化、繁荣农村经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去年泉州市供销社在全省系统综合业绩考评中获得第一名。

标签:合作|时报|关注|供销社|现象
稿源: 泉州网-泉州晚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