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岁多男童泉州寻亲遭拒 爷爷奶奶再做一次亲子鉴定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4-05-28 08:48
  

1岁多男童泉州寻亲遭拒 爷爷奶奶再做一次亲子鉴定

一个人带着孩子住在酒店,郭阿姨很焦急

闽南网5月28日讯 前日上午10点多,位于泉州湖心街的城市花园大酒店里,1岁多的男孩小泽(化名)正喝着牛奶,自顾自地玩耍(1岁男童泉州认亲被拒家门外 妈妈不要爷爷不收)。

42岁的河南籍保姆郭阿姨在旁边直抹眼泪。她怎么都想不通,这么聪明可爱的小家伙,为何就变成了“烫手的山芋”。

郭阿姨来自北京一家政服务公司,77天前,她成了小泽的保姆,之后在一场家庭纠纷中被“推来推去”:孩子妈妈最后撒手不管;孩子爸爸身份扑朔迷离;她带着小泽一路南下泉州,投奔孩子的爷爷奶奶,二老迟迟不肯接受,要求“必须亲子鉴定后再说”。

一眨眼,郭阿姨陪着小泽住在酒店十多天了。如何安顿小泽,她发愁不已,只好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等媒体热线,向记者求助。

在东湖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小泽随后被暂时送去丰泽社会福利院安家。昨日,郭阿姨如释重负,踏上了返回河南老家的路。

结缘 余爷爷嘱咐她,让她负责把孩子带来福建。

“小家伙太可怜了。”一见到海都记者,郭阿姨止不住地感慨。

郭阿姨说,她来自北京一家政服务公司。两个半月前,她受雇去北京朝阳区一小区赵先生家里做清洁时,第一次见到被寄养在赵家的小泽。看她与孩子很投缘,赵家于是加了薪水,请郭阿姨作孩子的专职保姆,工钱由小泽妈支付。

“小泽妈妈很漂亮,很年轻。”郭阿姨称,一开始,小泽妈还隔三差五过来看看孩子,母子关系还不错。5月7日,她见到了余先生,说是小泽的爸爸。当时,余先生还带来一位律师,当面跟小泽妈处理孩子的抚养问题。双方具体怎么协商的,郭阿姨不方便在旁边听,只知道“孩子要交给余家”。

当月,小泽过周岁生日,余先生的父亲也来到北京,住了三天。郭阿姨说,余爷爷嘱咐她,让她负责把孩子带到福建。

赴约 余奶奶出现后,“说房子太小,需要打扫,让我带小孩去酒店住。”

5月8日,郭阿姨如约带孩子来到泉州。同来的,还有小泽妈以及赵先生夫妇。开头两天,聪明的小泽和余爷爷处得很不错,余爷爷还给孩子置办了婴童用品。可好景不长,余奶奶出现后,突然变了脸,“说房子太小,需要打扫,让我带小孩去酒店住。”

这一住,郭阿姨迟迟不见有人来接小泽。5月16日,郭阿姨上门去问,见小泽妈和余家二老不知正为何事争吵,其间,小泽妈说她有事,要去菲律宾,这一出去就再没露面,“说是4天后回来,后又改成一星期,最后干脆说,小孩我不要了”。

“那孩子怎么办?”郭阿姨抱着孩子问余爷爷,对方回答说,“我们也不要”。

“你们双方都不要,叫我一个保姆养,这算什么呢?”郭阿姨两头为难,“那我把小孩带回河南老家养?”

余爷爷一听,又说,那不行,孩子不能走。

“他们叫我先好好带孩子等着。”郭阿姨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亲子鉴定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