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闽西地区再次发生强降雨 闽江发生入汛最大洪水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4-05-20 09:14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记者 刘丰)福建省防汛办今日消息,受低层切变影响,昨日福建再次发生大范围强降雨,其中三明、龙岩、南平部分地区发生暴雨。据统计,18日7时至19日7时,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27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3个县(市、区),最大为清流嵩溪站91毫米。

受连日降雨影响,闽江干流发生了接近警戒水位洪水,闽江两条主要支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富屯溪洋口站18日8:25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2.44米(低于保证水位0.86米);建溪七里街站18日11:15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69米(低于保证水位2.31米);水口水库18日18时出现入汛以来最大洪峰15700立方米/秒(接近两年一遇),经科学调度最大出库流量13000立方米/秒。九龙江北溪上游、汀江支流永定河也发生了略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除顺昌洋口站仍略超警戒水位外,其余江河水位已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

洪灾给福建省造成一定损失,部分地区房屋倒塌、农田受淹、城镇积水、交通受阻,目前灾情还在统计中,没有人员伤亡。

另外,据福建省气象局预报,今日,南平、三明、龙岩、漳州四市和宁德西部、泉州市西北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标签:闽江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