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南方持续降雨致5省份2人失踪 2.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4-05-19 15:12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民政部网站消息,5月15日以来,江南、华南等地多降雨,部分地区出现持续性降雨,局部出现大暴雨,造成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5省(自治区)15个市33个县(区、市)36.5万人受灾,2人失踪,2.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7万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00余间房屋倒塌,16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

  5月15日以来,江南、华南等地多降雨,部分地区出现持续性降雨,局部出现大暴雨,其中福建局地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建宁县将上林场1小时内降水量达87.4毫米。持续降雨引发洪涝等灾害,造成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5省(自治区)15个市33个县(区、市)36.5万人受灾,2人失踪,2.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7万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00余间房屋倒塌,16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8千公顷,其中绝收1.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4亿元。

  截至5月19日9时统计,分省灾情如下。

  福建省民政厅报告,南平、三明2市8个县(区)6.5万人受灾,1人失踪,31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5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3千公顷,其中绝收3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7亿元。

  江西省民政厅报告,南昌、九江、上饶等6市12个县(区、市)19.6万人受灾,8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100余间房屋倒塌,6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7.8千公顷,其中绝收4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

  湖南省民政厅报告,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和郴州市临武县1.3万人受灾,近100人紧急转移安置,17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00余公顷,其中绝收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00余万元。

  广东省民政厅报告,韶关、汕尾、梅州等5市8个县(区、市)7万人受灾,1人失踪,1.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倒损;农作物受灾面积3.9千公顷,其中绝收9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报告,桂林市雁山区、龙胜各族自治县2.1万人受灾,7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近200人需紧急生活救助;近400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00余万元。

标签:降雨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