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子女教育引发婆媳矛盾 6年的婚姻差点离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5-18 10:24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子不教,父之过。”在婚姻中,子女的教育问题常常是引发家庭矛盾的导火索。15日,就有一对结婚6年的夫妻,差点就因为这个问题而离婚。

  当男人和女人各自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下名字的一刹那,两人同时落下了眼泪,肖大姐赶忙将他们请进工作室。原来,这次离婚是女人提出来的,并不是因为两人的感情出现问题,而是在教育孩子方面,婆媳的关系破裂。

  “连幼儿园的老师都屡次警告我不能再这么宠下去了。”女人无奈地说,儿子现在在幼儿园是出了名的霸道,跟其他小朋友玩耍的时候常常会把对方弄哭,看到想要的东西就抢,有一次还差点将一位小朋友的眼睛弄伤。

  回到家,当女人抄起衣架准备给儿子来个下马威时,却常常遭到婆婆和公公的阻拦,不准她教育。久而久之,公婆的庇护让儿子更加“无法无天”,甚至也越来越不怕她了。有一次,女人狠了心要教育儿子一番,两位老人却横在前面:“要打他,先打我们!”

  “再这样下去,我真担心儿子会被他们宠坏,长大后就更无法挽回了。”女人说,她明白婆婆也是跟她一样爱孩子,但方式实在让她无法接受。而男人说,对于母亲的教育方法,他也无可奈何,“毕竟我也是他养大的。”

  既然无法改变双方的教育方法,那么就各退一步。肖大姐建议他们,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与公公婆婆分开住,等到周末再将孩子带回去与二老团聚,这样也许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教育问题的冲突。听了肖大姐的一席话,男人和女人都想通了,破涕为笑,很是感激。现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将他们刚刚注销的婚姻关系重新恢复。

  记者_柯明娇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舒颐陈舒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