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湾新闻主播头套塑料袋陈尸家中 初步判断系自杀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4-05-16 10:14
  

  台湾中天主播史哲维被发现陈尸家中。东森新闻网图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天新闻台男主播史哲维,昨天(15日)被发现头套塑料袋陈尸台北市住处,警方未发现外力介入或他杀迹象,也没发现遗书,但根据现场迹证及妻子证述,分析他因工作压力大并患有忧郁症而想不开。检方晚间相验后,指示遗体暂冰存,待法医检验报告出炉。

  据了解,史哲维昨天休假在家,他妻子昨天上午七点离家上班时,还没有发现异状,傍晚五点返家发现他穿着休闲服、头套购物塑料袋躺在厨房内;史妻通报119救人,但史哲维已明显死亡,没有送医。

  警察到场勘验,发现史哲维头套塑料袋窒息死亡;史妻出示史哲维的忧郁症治疗药物及就诊纪录。史妻表示,丈夫最近工作压力很大,加上患有忧郁症,最近心情相当低落,因此请假三天在家休息,不料最后仍寻死路。

  由于没有外力介入迹象,警方分析是自杀。警方说,这种自杀方式不常见,但过去有类似案例,也会检验是否服药后轻生。

  史妻施明黎目前担任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公共事务处经理,与史结婚超过十七年,夫妻数月前去缅甸度假,是同事眼中的模范夫妻。据悉,她发现丈夫发生意外后情绪崩溃,也未接同事电话。

  中天电视稍晚发声明表示,“震惊恸心!我们恸失优秀杰出的主播史哲维!对于史哲维不幸过世,中天电视表达最沉痛的哀伤。”

  曾与他共事过的同事听到噩耗,完全不敢置信。同事私下表示,这几天遇到史维哲,看来心情无异状;好友说,史哲维是开朗的人,很乐观与正向思考,实在想不出他为何会想不开?

  据报道,绰号“史瑞克”的史哲维在电视圈经历丰富,除身兼中天电视新闻主播、《时事求是》(Hard Talk)节目主持人,过去也曾任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访问学者,担任TVBS驻华府特派员多年。

  史哲维上月12日过46岁生日,14日还在脸书留言感谢大家帮他庆生,“谢谢大家让我度过一个温馨的生日周末,有你们我很幸福!”

标签:塑料袋|忧郁症|工作压力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舒颐陈舒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