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约你亲手学拓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5-15 09:01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省文物专家免费鉴宝;亲身体验学习拓片传统技艺;馆藏明清皇家书法刻石拓片展、柳湾彩陶展、中国马文物图片展、汉服饰展;自驾游“走进晋江博物馆群”……为迎接第3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19日,晋江准备了一系列的文化大餐等着您!

  5月18日下午3时,晋江经济报将与晋江市博物馆联手举行“小记者走进博物馆学习、体验拓片传统技艺”活动,同时也安排了10个体验名额给喜欢书法艺术的朋友们,有兴趣的市民可拨打82003110,名额有限,抢完为止。

  手上有“宝贝”的藏友们注意啦,5月19日9:00~12:00、14:45~16:35,省文物局文物鉴定中心主任王永平,以及陈卫三、林存棋、周端、梅华权等文物专家将坐镇晋江博物馆,用“火眼金睛”为您甄别真假、解疑释惑。

  此外,晋江博物馆从青海省柳湾博物馆引进的“柳湾彩陶展”也将于5月18日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100余件展品将展示青海史前文化和黄河之源神秘彩陶王国的风采,展期至7月18日。喜欢汉服的朋友,可于5月18日走进龙泉书院,那里有一场汉服展示等着你。(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陈君兰 张卫军)

标签:博物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