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梅花伞:业绩大降 未来寄希望于网络游戏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4-05-07 10:52
  

闽南网5月7日讯 4月26日晚,梅花伞发布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3%;营业利润亏损3243.61万元,较上年同期378.81万元下降956.27%;净利润亏损2046.02万元,较上年同期492.97万元下降了515.04%。年报显示,实行多元化经营路线的梅花伞,去年各个主营业务表现一般,未来业绩寄希望于网络游戏。

其中制伞业主营业务收入2.98亿元,大宗贸易主营业务收入5.99亿元,矿业主营业务收入2248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2.39%、65.16%、2.45%,各自的毛利率分别为:18.55%、0.11%、-41.49%。值得一提的是,受黄金销售价格下跌影响,矿业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降69.47%。

年报显示,2013年梅花伞的主业——晴雨伞制造进出口业务,依然面临人民币加速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国际市场需求疲软的挑战,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尤其是全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上涨1984个基点,升值幅度几乎达2012年的3倍,削弱了公司产品出口竞争优势及以本币计算的利润。

尽管如此,梅花伞的出口业务依然算不错。2013年梅花伞伞业出口市场涵盖了6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金额3940.29万美元,以美元计算较2012年增长9.88%。依靠海外市场的多元化以及“梅花SUSINO”自主品牌多年来艰辛拓展的市场基础,在全球经济低增长、高风险的贸易环境下,伞业出口总体保持稳定。

另一方面,2013年国际金价震荡下行,伦敦现货黄金较上年底收盘下跌28%,“黄金十年”遭逆转;铜等基本金属价格在报告期内跌幅显著。这也导致梅花伞的另一重要业务采矿业业绩不理想,在黄金采选及有色金属贸易业务(电解铜与铜杆贸易)方面均未取得预期的效果,尤其是有色金属大宗贸易业务风险加大。

梅花伞称,鉴于公司主营业务的未来盈利能力弱化,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彻底转型,变更为网页网络游戏、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梅花伞卖壳、涉足网游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已获证监会正式核准。据悉,本次梅花伞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所涉及的拟购买资产已完成过户手续,预计在今年二季度完成重组工作。届时,梅花伞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网游公司。(海都记者 陈金兰)

标签:梅花|业绩|未来|希望|网络游戏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