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东石派出所写满八本民情日记 写满警民关怀

www.ijjnews.com   中国网  2014-04-21 11:21
  

中国网4月20日讯 “党的群众路线”和“人民满意单位”创建活动开展月余以来,晋江市公安局东石派出所八位责任区民警心怀为民服务的热情,随身携带民情日记,走出办公楼层,走向基层百姓,和东石村镇人民同坐一条板凳,不断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融入拓展自己的“警民群众圈”。普普通通的八本民情日记,详细记录着每位责任民警辖区的最新情况,字句行间写满警民关怀。

“在我们看来这些事或许是小事,但在群众眼里也许就是了不得的大事,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设身处地急民所急,想民所想,群众就会认你这个好民警、好公仆。”

“当场办完这几件实事后,村书记和我们聊得更欢了,东家长西家短的,我觉得这样才是实在地交朋友,才是真正的警民一家亲。”

“老百姓就是这样,只要我们真心实意为他们办事,哪怕只是我们认为芝麻绿豆大小的事,他们也会记着你的情,记一辈子呢!”

……

这些都是摘自东石派出所民警的民情日记中的点滴。民警通过撰写民情日记,认真记录他们在“访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中的点滴足迹和心路历程,翻阅着民情日记上的一项项记录,责任民警的忙碌身影跃然纸上。

真诚服务暖人心

在深入村户走访过程中,民警一旦发现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立刻记录下来,力所能及为其排忧解难,“民情日记”充满温情。3月20日,东石所责任区民警小吕了解到许西坑村百岁老人张婆婆相关证明需要派出所盖章,为避免张婆婆奔波之苦,小吕为其书写证明后返回派出所盖章又立刻将证明亲手送到张婆婆手中。“百岁老人张婆婆发自内心地夸赞,充满喜悦的脸庞,让我倍感欣慰。我们人民警察做了分内事,得到的是如此高度的评价和感谢,让我更深刻认识到警民关怀有多么重要。”当天小吕在日记上如此写道。

签到行动保安全

“民情日记”本本不同又本本相似,每位责任区民警都不约而同记录着师生、家长们对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的担忧。为此自3月19日开始,东石派出所在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等15个地方设立签到点,要求每天巡逻人员对每个签到点签到三次以上,并保证巡逻人员在签到点停留时间不少于5分钟,切实担负起校园周边安全的维护工作。特别是遇到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必须及时停下来对周边的秩序进行维护,确实保证交通畅通及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此项巡逻仪签到制度首度推出,效果显著,得到了相关群众的一致好评。

有一句老话说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刻表明做好群众工作对和谐公安警民关系建设的意义。身入才能心近,心近才能生情。只有认真负责、满腔热情地为基层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才能赢得百姓的信赖和支持,真正实现人民满意,群众放心。东石派出所民情日记目前只是八本,不久的将来会是十本百本千本,永恒不变留在我们心中的是充满警民关怀的情与意。(冷竹 张金坛 陈剑文)

标签:东石|派出所|民情|日记|关怀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