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新加坡节目《你是福建人吗?》走红 介绍各种习俗

www.ijjnews.com   东南快报  2014-04-09 10:44
  

新加坡节目《你是福建人吗?》走红

八集的节目介绍了福建人从嫁娶到葬礼等各种习俗,引福建网友共鸣

新加坡节目《你是福建人吗?》走红 介绍各种习俗

前天和昨天微博上转发了福建籍新加坡网友“阿谁阿谁”的推荐视频,是新加坡mioTV佳乐台制作的一档电视娱乐资讯节目《你是福建人吗?》,讲述了在新加坡占有绝对优势的福建文化,引发了我省网友疯狂转发和评论。

这则号称由外国人制作的深度阐述福建文化的节目,让福建的小伙伴们倍感骄傲:没想到福建文化到了新加坡没变味,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八集综艺节目还有明星客串

“阿谁阿谁”是从3月21日到4月5日,分批把八集节目发送到网络上的。

从节目的简介上看,主持人分别是:福建话说得顺畅的老大哥陈建彬,和福建话说得七零八落的小子黄靖伦,此外还邀请了刚刚获得第50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杨雁雁友情客串。

在节目中,主持人将新加坡走透透寻找有关福建人的种种,从走入福建家庭看嫁娶习俗,到参观福建人墓地,到访问本地少见的福建舞狮团,为观众呈现最丰富多彩的福建人文化。

看过该节目的海外福建人,为此倍感骄傲,纷纷点赞。

不少标注在英国,美国的网友也纷纷转载,说:“存起,想家的时候看一下。”也有人表示这组视频十分励志,网友“木子”说,第一个出镜的大老板就是诏安人,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争取成为土豪。

集体点赞的同时,也有网友指出了不足。网友“曾经期货经纪小王”说:红菇不要忘了,我们福建人吃红菇。

此外,由于节目中大量介绍了福建美食在新加坡的情况,不少网友表示,这是新加坡版的《舌尖上的福建》。

福建网友起共鸣,纷纷点赞

很有意思的节目,一个节目了解两个城市。看完对福建人产生好感的软妹子们,我是福建人。——网友“魏咩也”

(新加坡)保留了很多我们已经失传或者为

数不多的一些传统。——网友“伊点灵”

一定要瞧一瞧,我是福建金刚狼(晋江人)——网友“爱疯派文”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新加坡|节目|福建人|习俗
稿源: 东南快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