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 >>正文

学习晋江供销社精神将爱心善举持续传递(图)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4-04-04 15:53
  

学习晋江供销社精神将爱心善举持续传递(图)

不少市民以实际行动学习晋江供销社精神,将爱心善举传递下去。 林博 供图

核心提示

连日来,晋江供销社精神(详见本报3月28日1版、25-32版相关报道)除了在全市供销系统内掀起学习热潮,也逐渐在我市各行各业蔓延开来。不少参加过志愿活动的市民表示,读了报道,受晋江供销社精神的影响,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将爱心善举进行到底。

记者许雅玲  石伟琴  创业者

“爱心本来就是一种传递”

今年是林博来晋江的第13年。2001年,她随同丈夫从河南老家来到晋江安海打工。在河南,平原辽阔,农民众多,几乎每个村子都有供销社。在她的记忆中,供销社常常把农资送上门,“给农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是个为农服务的好集体。”

来晋江打工一段时间后,林博开始和丈夫创业,干起机械加工生意。生活宽裕了,空闲时间也多了,林博开始想着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想到老家供销社常常为群众服务,2012年,她加入了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安海心连心服务队。

这支队伍有七八百人,每周都会组织一些助学、助残、助老的活动,每个月也会开展三下乡活动,为孤寡老人剪头发、发放药品等。前段时间,她随同服务队前往晋江龙湖看望孤儿小雅。小雅父母已逝,跟着叔叔生活,叔叔不仅要供包括小雅在内的3个孩子上学,还要养活患有高血压的80岁老母亲。服务队为小雅一家送上物资,并打算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回访。林博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帮助别人,本身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她看了本报报道,详细了解到晋江供销社的善举后,颇为感动,“爱心本来就是一种传递,他们默默无闻传递了这么多年,很难得。我也会坚持在服务队做下去。”

企业管理者 “爱心长跑接力,值得学习”

“供销系统的人日常工作比较接地气,与普通群众打交道多,那种‘群众基因’应一直传承下来。”丁先生是晋江一家企业的管理者,看完上周五本报《环湾生活周刊》关于晋江供销社现象的报道后,他感慨道。

其实早在2012年,本报报道英林供销社接力照顾李池池的事迹后,丁先生就开始关注供销社这个群体,“当时特别有感触,并因此去参加一些慰问老人和困难户的行动,还几次和朋友收集旧衣服送给需要的人。因为亲自参加过一些爱心活动,所以这次看到报道后,对这种爱心长跑的接力举动感触挺深,不容易,值得学习。”

丁先生的儿子小丁在政府部门工作,他对父亲的日常爱心举动颇为赞同,“走群众路线,就要从关心身边的弱势群众做起,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

工人 “自己要先行动起来,才能带动别人一起做善事”

林永明在一家私营企业上班,闲暇时,他常常来到医院、养老院同身患重病或者残疾的病人聊天。“通过聊天让他们有一个好心情,心情好了,自然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不仅如此,他还会免费提供一些自己研究的食疗药方给他们。“刚开始别人都会笑我傻,用一些很奇怪的眼光来看我。”但坚持久了之后,他竟然发现自己变得开朗,收获了不少快乐。

今年42岁,身为晋江人的他,也深受乐善好施精神的影响。回顾这些年的爱心之路,他发现无论对待何事,自己变得更容易满足。“可能我更理解晋江市供销社一系列爱心之举的不容易吧。”他说,在供销人做这些善事的过程中,一定也同他一样,遭受过别人的指指点点,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

“社会因我而改变,我们自己要先行动起来,才能一点点带动别人一起做善事。”林永明说,这是自己多年坚持从事爱心活动最深的感悟。

学生 “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我很欣慰”

1995年出生的陈莹莹还在念初中的时候,就跟着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志愿活动。“先是清理公共场所卫生,后来参与了一次玫瑰义卖,募捐的钱全部捐给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就是这次义卖,让莹莹的心被震撼了。“参与的每个人都很认真地做这件事,被他们的热情所打动。”莹莹没有想到,只是一个义卖活动,帮助的对象也是陌生人,大家却都有一颗热忱的心。

从那以后,她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比如帮助自闭症儿童等等。“家人曾反对过,觉得耽误学习,但后来也被我感染,一起参加活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让莹莹开始感受到一股神奇的力量。“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会觉得很欣慰,也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有一次,她和朋友一起送爱心款给英林镇一对同时身患癌症的母女,当女孩接过爱心款时立刻哭了。“3000元其实不多,但希望有更多的3000元汇集到一起,帮助她们渡过难关。”

此前莹莹也听说了英林供销社接力照顾李池池的事情,深受感动的她更加坚定了要帮助他人的决心。如今莹莹已是厦门一所大学的大二学生,课余时间她就做义工,每当回到晋江,都不忘看看那些她一直在帮助的人。“可能一开始别人不认可,但只要坚持了就会得到肯定,也会带动更多人一起做好事。”

标签:供销社|爱心|善举|传递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