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 >>正文

青阳供销社与智障孤儿半世纪情缘

www.ijjnews.com   晋江电视台  2014-04-04 15:43
  

对青阳供销社的干部职工来说,除了要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外,他们还有一份“特殊”的任务,就是照顾一位叫李扶西的人,而这一照顾就是50年,历经了该供销社七任负责人。半个世纪过去了,这份爱心还在继续。

记者来到李扶西的住处,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李苏萍正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

家政公司工作人员 李苏萍:我每次来,首先要为他把他房间里卫生搞一下,要边烧水,给他洗头,洗澡啊。然后把他那个衣服洗一下。有空的话要帮他按摩一下。

李苏萍每周都会来照顾老人一次,感觉老人的头发有点长了,这次她还请来了理发师,为老人剪头发。

接现场家政公司工作人员 李苏萍:好不好看。

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是青阳供销社特地为李扶西请来的。供销社主任粘家强告诉记者,李扶西老人从小患有智力障碍,1963年父亲病逝后,他孤苦无依,当时的青阳居委会便找到青阳供销社,希望帮他安排一份工作。

青阳供销社主任 粘家强:过来的时候,就说让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挑水、劈柴,然后发一些他生活上的费用给他。

李扶西开始在供销社食堂上班,为此,社里还专门将一楼的一间房间腾出给李扶西住。时光飞逝,已经年过八旬的李扶西,如今在这里度过了50个春秋。半世纪来,供销社经历了人员、改制等变迁,职工们对李扶西的照顾却是从未变过。

青阳供销社主任 粘家强:(供销社食堂)由社会上的人员过来承包,经办一个小饮食店。已经换了有几个承租者了,我们把照顾他的三餐这件事情,当成要向我们承租这个食堂的约定,就是你过来承租这个小饮食店,必须无条件地照顾老人的三餐饮食。

除了保证每日三餐和每周一次的家政服务,供销社的干部职工有空就会来陪陪这个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老人。

青阳供销社主任 粘家强:日常就是一些起居方面给予他关心,除了三餐,他们餐馆里面照顾,一些衣物,一些生活用品,都是由我们供销社给他购买配置的。我们因为上下班都要经过他这住的地方,每天都过来看望他一下,看今天怎么样。每年的过年,他的衣物,我们全部从头到底都给他购买新的,还包一些红包给他过年。

虽然老人患有智力障碍,生活能力无法与正常人相比,但半个世纪了,没有亲人的他,早已把供销社当成了自己的家。如今已是85岁高龄的他,有时竟还会为供销社“分忧”。

家政公司工作人员 李苏萍:他很开心啊,他每天说实在的,我看到他帮供销社提提垃圾桶,他很开心看他乐呵呵。

青阳供销社主任 粘家强:比如说他发现有一些电灯坏了,什么地方没有清理了,他也会给我们提一些建议。

粘家强说,照顾李抚西,50年了,一直不变,将来也不会变,只要他还在世一天,他们就不会放弃,要让这个他们牵挂了半个世纪,也陪伴了他们半个世纪的老人,永远有一个温暖的家。

标签:青阳|供销社|半世纪|老人|照顾|
稿源: 晋江电视台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