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 >>正文

晋江市委将组织学习晋江供销社的先进事迹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4-04-04 15:01
  

  晋江市委将组织学习晋江供销社的先进事迹,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向榜样学习  展城市大爱

  晋江供销社员工表示,爱心帮扶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他们将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陈晓东摄)

  核心提示

  连日来,泉州晚报报道的《晋江供销社现象》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市委书记黄少萍充分肯定晋江供销社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鲜活榜样,要求全市认真学习先进事迹,推动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持续展开。昨日,备受鼓舞的晋江市供销社员工表示将把善举继续下去,晋江市委也将组织各级各部门及党员干部学习晋江供销社的先进事迹,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爱心帮扶“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晋江市供销社。“明天,石狮市供销社主任将带队到晋江龙湖镇敬老院看望李池池。”刚刚接完电话的晋江市供销社主任蔡水利笑着说,经过本报连日来的报道,不少市民都主动加入关爱李池池和李抚西的队伍中。

  “黄少萍书记对我们的肯定,更让我们备受鼓舞。”蔡主任介绍,晋江市供销社将按照黄少萍书记的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本着奉献的供销精神和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把善举坚持下去,并思考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蔡主任说,每个人身边都有需要帮助的人,供销社的爱心帮扶“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希望“晋江供销社现象”能够带动全社会一起关心弱势群体,“从关心身边的人做起,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晋江供销社现象”展现城市大爱

  随后,记者采访了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陈荣法认为,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的朴实作风造就了“晋江供销社现象”。正如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就学习晋江供销社的要求中提到的,晋江市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为民情怀,坚持不懈、勇于担当,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传承美德、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和我们身边的鲜活榜样。

  “晋江供销社的爱心帮扶行为,为党员干部做了很好的示范。”陈荣法说,晋江供销社作为晋江的一个单位,晋江的一分子,其先进事迹也是“晋江精神”的生动体现,展现了晋江这座城市的大爱。“晋江人历来乐善好施,涌现出许许多多先进事迹,被授予‘爱心城市’称号,大爱已成为晋江的一种精神,一张名片。应该说,晋江供销社只是晋江的一个点、一个典型。我相信,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深入人心,‘晋江供销社现象’将持续不断在晋江涌现。”

  晋江将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陈荣法表示,接下来,晋江市将组织各级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晋江供销社的先进事迹。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晋江供销社这个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集体,培育和践行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一是结合学习焦裕禄精神,把黄少萍书记对学习晋江供销社提出的要求、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和本报此前报道的内容,印发给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二是将组织拍摄晋江供销社事迹宣传片,通过电视、党员远程教育系统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三是结合晋江正要开展的“服务聚民心,改革勇突破,发展走前列”主题大讨论活动,把“晋江供销社现象”作为大讨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四是邀请晋江供销社典型代表走进“道德讲堂”,以道德的力量感化市民。五是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活动,加强对机关干部、窗口行业、学校师生、社区居民以及来泉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宣传教育。此外还将利用新媒体开展“晋江供销社现象”的互动讨论,让广大网民在参与讨论中学习先进、提升自我。

  

标签:晋江供销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邓驯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