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晋江门诊部今日正式开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3-31 08:32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昨日下午,由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及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陈江带队的专家教授义诊咨询团“空降”晋江,在阳光广场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活动还未开始,前来就诊咨询的市民就在义诊点每位医生的桌前排起了队。

  市民廖女士是在微信朋友圈上得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专家们要来晋江开展义诊的,她早早地抱着儿子坐在口腔预防科苏柏华医生的桌前等候。“医生,我儿子今年9周岁了,因为大牙出现蛀牙,之前找牙医看过,将牙齿的神经线挑断了,现在大牙松动摇晃,需不需要拔掉?”面对廖女士的问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预防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苏柏华详细给孩子看过后告诉她,儿童一般在6-12岁期间进行换牙,男孩要比女孩晚一些,大牙大概在11岁左右换,如果太早将蛀牙拔掉,旁边的牙齿生长时会往大牙的位置挤,导致牙齿不整齐。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找正规医院的医生先治疗,不急着拔牙。

  市民黄老伯年纪较大,许多牙都坏了,影响咀嚼功能,想补牙。医生告诉他,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晋江门诊部就设在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今日正式开诊,可以等开诊后找医生详细诊断,再慢慢治疗。

  晋江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黄东昭介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晋江门诊部于去年9月签约挂牌,这是去年晋江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口腔疾病是常见病、多发病,而晋江的口腔医学较为薄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落户晋江,是晋江主动对接高端医疗卫生资源的一项举措,也是深化医改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可以在晋江开展一些高端诊疗项目,如种植牙、口腔肿瘤治疗、颌面外科等,这些技术在晋江都是空白。(记者_罗丽萍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口腔|医院|门诊部|福建医科大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