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非法添加进婴幼儿食品 各地严查违法产销儿童鱼肝油

www.ijjnews.com   北京晨报  2014-03-17 14:59
  

原标题:各地严查违法产销儿童鱼肝油

原本只能作为药物出现的鱼肝油,被一些公司非法添加进婴幼儿普通食品和保健品之中,该事件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国家食药监总局昨日立即做出严厉表态——未经批准生产儿童鱼肝油类产品的,要求立即实施产品召回,企业停产停业,市场经营者要立刻下架封存。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将加强对儿童鱼肝油类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对该类生产企业的生产资质、许可生产品种范围以及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未经批准生产儿童鱼肝油类产品的,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经营,公开召回产品,并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查明违法产品的流向,并组织开展市场清查和处理。

重点检查获得糖果产品和水产加工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检查超范围生产的违法行为,对普通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儿童鱼肝油类产品的,一律立即责令停产停业,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对市场销售儿童鱼肝油类产品开展全面检查,对于未取得保健食品批号的儿童鱼肝油类产品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下架封存,并登记造册,查清问题产品的来源和流向,并进行依法处置。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指出,部分企业未经保健食品许可,使用普通食品许可证违法生产经营儿童鱼肝油,属于刻意欺诈消费者、谋取不法利益、逃避监管的违法行为,要求各地立即进一步规范儿童鱼肝油类产品生产经营,切实保障儿童食品质量安全。(记者 吴婷婷)

■相关新闻

多数店家慎售儿童鱼肝油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访了多家药店,发现仍有少数药店在销售儿童用鱼肝油糖果等保健品,但被曝光的君宝康维E鳕鱼肝油等产品已经下架。据金象大药房西单店的工作人员称,儿童用的鱼肝油产品早已不卖了。

网店方面,记者分别在淘宝、京东等网站搜索“鱼肝油”,结果均显示没有找到与“鱼肝油”相关的商品,或者无法显示相关产品。只有当当网、亚马逊显示还有相关商品出售,但其中儿童用鱼肝油均显示“该商品已下柜”。(记者 张静雅)

标签:婴幼儿|鱼肝油|保健食品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