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鞋都片区多措并举 坚决遏制“两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3-05 08:55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晋江市鞋都片区改建项目全面启动以来,多措并举,坚决遏制片区内“两违”行为,保障改建工作有序推进。

  2月27日,鞋都片区组织开展“两违”拆除专项行动,出动拆除机械和工人,对涵口、大乡等村3宗“两违”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3月2日晚,执法人员在夜间巡查中发现鞋都片区涵口村有业主利用空心砖、木条和瓦片搭建临时搭盖,立即予以制止,但业主置若罔闻,仍趁夜抢建。3日上午,鞋都片区立即组织人员将该违章搭盖彻底拆除。

  据介绍,业主企图获得更多拆迁赔偿,鞋都片区内抢建现象偶有发生。为此,鞋都片区组织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巡查,加大对区域内“两违”的巡查制止拆除力度。

  为更及时监管片区两违动态,在涵口村设置制止“两违”工作站,把执法力量延伸到一线,第一时间制止违法建设。聘请20名保安及四部执法摩托车充实执法力量,并专门抽调8名陈埭行政执法人员和两部执法车辆,实行24小时无缝隙巡查机制,做到条块有机结合,点面动态互动,遏制错时抢建行为。同时,向全市建筑材料经营企业发放禁止向鞋都片区提供相关建筑材料的通知,重点加强对运输建材监控,对载有建材的车辆严格检查,从源头上控制违法建筑的形成。此外,严厉打击改造区域恶意抢建现象,不定期组织拆违行动,对片区内所有“两违”一律依法坚决予以拆除。

  鞋都片区改建项目指挥部提醒,按照征迁政策,违建一律强制拆除不赔偿,因此,业主企图通过违建获得更多赔偿是徒劳的。(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陈育群 曾婉玲 文图)

标签:鞋都片区|两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