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吃对食物能防癌 专家推荐10大防癌食物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4-03-03 15:03
  

饮食不当可以致癌,但吃对食物也可以防癌。不久前,湖北中医学院副研究员黄志杰在深圳讲学时指出,自然界中并不缺乏防癌抗癌的物质,它们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之中。

目前,国际国内公认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蔬菜依次是:红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金针菇、雪里蕻、大白菜;水果依次是: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番茄和西瓜。黄志杰具体介绍了10种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食物。

吃对食物能防癌 专家推荐10大防癌食物

★ 胡萝卜

研究发现,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有防癌抗癌作用。胡萝卜还含有较多的叶酸,而叶酸亦有抗癌的作用。所含有的木质素能提高生物体免疫能力2-3倍,从而间接地抑制或消灭体内的致癌物质和癌细胞。此外,胡萝卜中的钼也可以防癌抗癌。所以,常吃胡萝卜能预防癌症发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食物|防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