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年轻军嫂患白血病 部队官兵积极救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3-02 09:27
  

  年轻军嫂查出白血病

  丈夫隐瞒病情一个月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记者见到这位年轻的军嫂时,她脸色苍白,因为化疗头发都掉光了,爱美的她戴着一顶帽子,手上却捧着一本书,专心致志地看着。“这本书叫《不生气》,带点禅理的书,我希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才能好得快一点。”黄静娜说。

  今年1月11日,因身体不适,施承斌带黄静娜到医院就诊,拿完药回来却发现黄静娜晕倒在地,抽血化验显示,黄静娜的血小板值只有3万多,正常值是10万~30万。医生建议她转到血液科,抽骨髓化验。

  1月14日,检验结果出来了:急性白血病M3型!医生告知:该病全称为多颗粒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临床上以出血为主,是急性白血病中比较凶险的一种,但是在治疗中也是缓解率较高的一种。

  这一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为了不让妻子受到打击,施承斌在积极想办法为妻子治疗的同时,还千方百计对她隐瞒病情。

  “这病前期非常凶险,她几乎下不了床,血小板最低时只有4000多。有几次她不停追问我,到底是什么病,我跟她说,就是一种血液病,别担心。”施承斌说,他老家在浙江,妻子生病后,不到2岁的女儿就被送回老家,妻子家在南安,岳父岳母有时间就会来帮忙照看,妻子主要还是由他一人看护,一个多月下来,他瘦了十几斤。

  “刚开始那一个月,我下不了床,屎尿都在床上,多亏了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一直不肯告诉我得的是什么病,大概一星期前,我自己能起来了,看到床头的病历,才知道是白血病,他就买了这些书给我看,希望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黄静娜说。

  2月14日情人节,正好是黄静娜的生日,施承斌原想给她买束花,但她嫌浪费,制止了。

  病情趋于稳定

  后续治疗需巨额费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吴诗馨介绍,急性白血病的第一个阶段风险最大,现在黄静娜已安全度过,恢复情况良好。接下来还有第二阶段(约3个月)的强化治疗期及第三个阶段(约15个月)的维持治疗期,如果一切顺利,极有可能完全康复。

  虽然在战友们的帮助下,黄静娜已度过危险期,可治疗所需的巨额医疗费却压得施承斌喘不过气来,入院一个多月,东拼西凑的10余万元早已花完,后续治疗所需的数十万元却仍无着落。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军人家庭,为年轻的军嫂奉献一份爱心,可以拨打新闻热线82003110与我们联系。(记者_罗丽萍 王诗伟  王家煜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军嫂|白血病|官兵|救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