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 东石 金井都有急救站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1-24 23:39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日前,金井、东石中心卫生院、永和英墩华侨医院急救站正式揭牌成立。至此,晋江市120急救中心下设晋江市中医院、安海医院、晋南分院3个急救分中心,陈埭中心卫生院、金井中心卫生院、东石中心卫生院、英墩华侨医院4个急救站,急救半径进一步缩小,应急救治体系进一步完善。

  事实上,英墩华侨医院急救站已于2013年11月投入试运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急救站设有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急救设施,120救护车两部。该院院长王丹红介绍,急救站可服务永和镇、罗山街道以及周边经济开发区的群众,一旦接到急救电话,救护车可在15分钟之内到达,相比以往从青阳派出救护车,时间大大缩短了。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群众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原有的急救网络难以满足社会需求。为此,2013年晋江市将完善应急救治体系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约200万元筹建东石、金井中心卫生院、英墩华侨医院急救站。晋江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黄东昭表示,随着这3个急救站正式揭牌成立,晋江的急救网络将更加完善,急救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今后卫生部门还将根据各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急救能力、技术能力、人员配备情况、急救设备设施的配备情况,逐步拓展急救网络,使晋江的应急救治体系布局更合理、更完善。

  永和红十字会给困难户送温暖

  又讯 日前,永和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一袋袋大米和一桶桶食用油分好、装车,与晋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分成若干组,前往困难户家中送温暖。

  上宅村的杨老伯是孤寡老人,独自居住在一栋旧厝中,家里连电都没有。收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的米、油和慰问金,杨老伯很感动,不住道谢。据悉,今年永和镇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将慰问157户困难户。

  记者罗丽萍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杜思思杜思思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