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警方尾牙夜查酒驾 麻龟自称没喝多刚被拦就吐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4-01-17 10:54
  

 

两名麻龟被送往东南医院醒酒
两名麻龟被送往东南医院醒酒 

闽南网1月17日讯  昨日又是一年一度的尾牙,许多老板都开始宴请员工,犒劳他们一年的辛劳。泉州各地警方开展24小时的统一行动,截至昨晚9点半,中心市区共出动警力300多人,设立20个执勤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8起,其中,酒驾10起,醉驾2起。

昨夜所抓获的麻龟中,多数是酒驾超标电动车被抓,不少都是因为老板请客,盛情难却才喝酒。民警提醒,酒驾、醉驾超标电动车按机动车论处,市民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此外,劝人喝酒者,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可追究连带责任。

□麻龟百态

“老板请客,总得捧捧场”

昨晚9点,在泉州市区津淮街刺桐路口,46岁的重庆人张先生骑超标电动车被民警拦下。“老板请客,总得捧捧场吧?”张先生说,他是装修工人,昨晚下班后老板请大家吃饭,他喝了两瓶啤酒,以为应该会没事,没想到回家时被查获。经测试,他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9mg/100ml,已属酒驾。

随后,重庆籍保安朱先生,也因酒驾被民警查获。当晚,他吃饭时配了一瓶啤酒,然后骑车沿着刺桐路,逆向往泉秀街行驶,离泉秀街口还有300米左右,发现前方有民警在执勤,便停在大树底下,哪想有民警恰好经过,将他逮个正着。经测试,他的酒精含量为21mg/100ml。

民警称,两人所骑的均为无牌超标车,且无驾驶证,除酒驾要罚1000元外,这两项也要罚款共500元。

自称没喝多 刚被拦就吐了

昨晚9点半左右,在东湖街和少林路交叉口,45岁的江西人徐某被拦下。他是名搬运工,昨晚老板请客,喝了些葡萄酒后,骑电动车回家。“我没喝多少!”被拦下时,徐某说话已经有些含糊,等民警要给他测试酒精时,已忍不住吐出来。经测试,他的酒精含量为197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不久,36岁的广西人邓先生也被查获,“我知道喝酒会被抓,不过昨晚尾牙,大家一高兴就喝酒,我住得近,想着应该没事,就喝了一点白酒”。经测试,他的酒精含量达141mg/100ml,属醉驾。

10多位麻龟 被送到醒酒室

昨晚10点,记者来到东南医院醒酒室,2名刚从东湖街少林路口送过来的麻龟,正在抽血化验。随后,一辆救护车开来,一名男子侧躺在担架上,大叫着“我们是兄弟……”据悉,这名男子因为醉酒躺在马路边上,经群众报警,被后渚边防送到醒酒室。

醒酒室工作人员称,昨晚共有6辆车在全市各地接收麻龟,至昨晚11点,共有10多位麻龟被送来。今年尾牙与往年相比,醉酒人数相对减少很多,“去年有50多个”。(本网记者 陈晓婷 谢向明 通讯员 邱文峰 吴小玉 郑刚 文/图)

标签:尾牙|酒驾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