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围绕“五城同创”打造晋江升级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1-03 07:49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五城同创”打造晋江升级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三个必须”总要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力推进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创新和城市“双带动”,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开幕,3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参加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大会执行主席、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倩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20名,实到代表308名,符合法定人数。晋江市领导陈荣法、陈健倩、刘文儒、周伯恭、王景星、张文贤、林仁达、林庆峰、连泉富、姚志强、庄天怀,驻晋部队首长李建新、贺小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晋江市按照“五城同创”总体部署,全力稳增长、抓城建、保民生,不断实践发展“晋江经验”,较好地完成了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55亿元,增长11.5%,公共财政总收入182.79亿元,增长13.52%;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国第5位,实际排名上升两位。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报告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总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全力推进“五城同创”,奋力打造产业更强、空间更优、百姓更富、生态更美、活力更足的晋江升级版。

  2014年晋江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公共财政总收入、本级收入均增长12%,规上工业产值现价增长16%,固投增长20%;城镇失业率控制在0.3%以内,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10%、10.5%;中心市区建成区面积拓展到8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64%,新增公路里程39公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平方米。

  报告指出,为实现这些目标,必须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围绕“五城同创”打造晋江升级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三个必须”总要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力推进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创新和城市“双带动”,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报告要求,要着力抓好以下八方面工作:奋力推动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重点改革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城建提质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生态文明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城乡统筹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开幕|人大|会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