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 >> >>正文

晋江今年新办8所公办校(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2-31 07:58
  

  教育是一个家庭关注的焦点,也是一座城市的希望。记者昨日从晋江市教育局了解到,2013年,晋江华泰实验小学、晋江第四实验小学、晋江第四实验幼儿园、晋江第八实验幼儿园、永和群英幼儿园、池店滨江幼儿园、安海第三幼儿园、金井双山幼儿园等正式投用,晋江优质公办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充。

  “风吹风车转,车转幸福来”。今年9月9日,是一个让华泰实验小学所有师生、家长刻骨铭心的日子。在“六年奠定幸福人生”办学愿景的指引下,华泰实小正式开办仪式举行,学子们转动手中的梦想风车,开启幸福的童年生活。

  三个多月过去了,家长吴女士为当初的选择而庆幸。吴女士家住华泰四期,孩子在华泰实验小学念四年级。“女儿原来在泉州三小念书,得知华泰实小开办的消息后,我们开始纠结,到底是转学回来还是留在泉州?”吴女士介绍,暑假期间,她多次到学校探访,了解学校环境、设施设备、师资情况等,最终决定转学回来。

  开办以来,华泰实验小学为孩子们搭建了各种锻炼、展示自我的舞台,如音乐才艺欣赏周、英语嘉年华活动等,鼓励每一位孩子大胆登台表演。如音乐才艺欣赏周期间,女儿登台唱歌时,吴女士特意赶来“捧场”;女儿鼓起勇气参加学校播音员竞聘,也让吴女士心里暗喜。

  “老师对孩子很关心,女儿比以前开朗活泼了。”吴女士高兴地说,如今学校就在家门口,可以更好地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更开心的是,每天都能看到孩子的点滴成长。

  据悉,华泰实验小学的开办,填补了罗山街道没有市直小学的空白,同时,这也是全市第一所居民小区内开办的市直学校。

  在均衡配置资源、强化教育保障的同时,晋江还不断强化教育改革,注重提升教育质量。“通过名校带新校、名园办分园、委托管理等管理模式创新,缩短了新办校(园)的成长周期,实现新办校(园)高起点、高标准办学,提高群众的认可度。”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_陈海勇 秦越

标签:新办|校园|公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