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政企互动迈上新台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2-30 08:19
  

  核心提示:依托良好的党政企互动加快经济提速换挡,是“晋江经验”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当前经济发展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政府这只“有形的手”如何帮扶企业,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这一年,晋江市委、市政府创新政企互动形式,出政策、搭平台、拓空间、强服务,依靠政企携手,打造晋江经济升级版。

  关键词:

  政策扶持服务保障

  近年来,晋江相继出台一系列经济发展政策,包括扶持企业技改、打造国际品牌、产业资源整合重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形成完备的政策体系。

  尤其是近三年,晋江安排的政策扶持资金累计超过17亿元,2013年晋江梳理完善新一轮经济发展政策,兑现各级资金7.95亿元。

  突出服务保障,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也是晋江打造民营经济发展乐园,推动党政企互动的一项举措。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前十轮改革共削减合并审批项目349个,压缩审批时限3095个工作日,进驻审批中心的394个事项当场即办率达76.35%。

  此外,晋江还积极拓宽现代化园区发展空间。晋江经济开发区拓展到203平方公里,已形成“一区多园”发展格局,今年,又先后启动食品、光电信息、时尚鞋服、海洋生物科技等特色专业园区建设;引导安踏、361度、晋工等一批龙头企业通过建设品牌工业园,把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产能集中起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台阶|互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