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1-11月份 晋江企业专利申请量超5000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2-29 10:06
  

  核心提示:今年3月份,晋江召开打造“智造名城”工商企业界千人大会,吹响“创新驱动,智造未来”的号角。会上,晋江市委、市政府送给企业一个“大红包”——16项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包括支持企业技改提升、拓展市场、资源整合重组、联盟协作等。而今,“大红包”正渐渐释放出巨大的“智造”能量。

  晋企踏上

  “智造”之旅

  创新之于企业,是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创新之于晋江,是“制造”向“智造”转变的突破口。

  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中国节能海东青新材料集团被称为中国非织造材料的领航者,其行政总裁粘伟诚认为,对企业发展而言,创新技术尤为重要。

  凭借研发创新,该公司今年自主研发的项目“手撕型安全电压电气胶带用缝编非织造材料技术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了泉州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成果专家评审,项目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带来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纺织高校是中国节能海东青启动高科技纺织项目的技术源之一。海东青先后与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等知名纺织高校建立常年合作关系,围绕资源再生的研究课题,探析资源回收循环运用体系,致力于在建筑、服装材料、基础设施等产业用非织造布领域实现资源再生利用,以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像海东青一样,如今,晋江越来越多企业的“智造”之旅已经扬帆起航。

  党政企

  释放“智造”能量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晋江的干部和企业家有一个共识———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支撑经济强盛的筋骨,是竞争力的核心。拥有产业“大块头”的晋江,进入了展现“智慧”的全新阶段,这从晋江企业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便可见一斑。

  记者从晋江市科技与信息化局获悉,今年1—11月份,全市113个技改项目完成投资60亿元,进一步推动晋江产业创新转型;企业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5610件和3732件,同比增长82%和110%。

  此外,截至目前,晋江全市共培育各类科技型实体270家,其中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80家、国家级创新型企业1家、省级创新型企业20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20家。

  晋江提出打造“智造名城”战略,就是要通过创新驱动,更加依托智慧元素、科技元素、现代元素,引导产业向高端化、时尚化、信息化发展,提升产业和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晋江由“制造业基地”向“智造名城”转变。

  创新驱动,打造“智造名城”,晋江的党、政、企正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