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明年起学校保安员全部持证上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2-24 07:59
  

  晋江新闻网12月24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晋江市学校保安员聘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已经正式出炉。从明年开始,晋江学校保安员将全部持证上岗,学校保安员由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和教育局联合招聘,由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派驻。

  现状:全市学校

  正式保安只有37名

  2010年起,晋江市财政开始对学校专职保安给予工资补助,并几次“涨薪”。目前,晋江市财政对公办和集体办学校聘用的保安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600元,民办学校为每人每月800元。

  据了解,晋江现有602所学校聘用享受财政补助工资的专职保安732名,但全市学校聘用保安公司的正式保安只有37人。原因是正式保安工资标准较高,多数学校因经费问题聘用不起。一些学校保安员变动频繁,专业技能差,成为校园安全的薄弱环节。

  《方案》明确,晋江各级各类学校保安员聘用人数三年核定一次。2014年至2016年学校保安员配备标准为:中学(职校、进修学校、劳动基地)各配备2人;市直小学、市直幼儿园、特教学校各配备2人;基层小学以2013年秋季在校生为基数,大于等于1000人的配备2人,少于1000人配备1人;镇属公办中心幼儿园配备2人,其他幼儿园(包括集体园和民办园)各配备1人。有两个校区则按类别增加相应人数。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应按核定编制全部聘用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

  目前,晋江市教育局和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正联合对全市现有学校保安员进行全面摸底和资格审查,对符合聘用资格条件的,将优先聘用为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

  变化:财政补助大涨

  学校正式保安“加薪”

  明年起,晋江市财政每人每月补助学校保安员工资标准为:公办学校(幼儿园)2950元,民办学校(幼儿园)1475元,一年发放12个月。民办学校(幼儿园)再向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缴交学校保安员工资补助差额每人每月1475元。根据测算,晋江市财政每年需补助2000多万元。

  晋江市保安服务公司将按聘用合同规定逐月发给学校保安员工资,并缴纳基本社保(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五险,也可协商按合同方式处理)。

  “原来学校的保安员每月工资、补贴等在2000元左右。按照新方案,正式保安员每月的总收入或达3000元左右。”晋江市教育局执法检查科科长吴文场介绍,学校每月还将对保安员进行绩效考核,考核奖金500元/月。

  根据规定,学校保安员应接受公安、教育、综治、安办等部门的督查、检查,若在督查中发现学校保安员没有履行职责的,则考核定为不合格;若发现学校没有按规定聘用保安员或保安员未持证上岗的,将进行通报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民办学校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配备有资质的保安员,并将其作为今后民办学校(幼儿园)年检“一票否决”项目。记者_陈海勇

标签:保安|上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