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竹树下公园池塘竟成洗菜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2-22 10:06
  

  关注理由:池塘作为公园景观的重要部分,有人却将它作为私人的洗菜池。近日,有热心市民拨打热线82003110反映,竹树下公园的池塘,竟然有菜贩用它来洗菜。

  昨日下午4时许,竹树下公园里的林荫小路上,不少市民在此散步、慢跑。显然,这里是周边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地方。

  仔细一看,在公园池塘靠竹树下社区一角,一个大叔提着几捆沾满泥土的蔬菜,正忙得不亦乐乎(如图)。只见他坐在池塘边,慢慢剥开枯叶,然后将菜浸入水里。记者注意到,那些剥开的枯叶,有的漂浮在水面上,有的直接沉入池塘里,搅浑了附近的水面。

  在这里洗菜的不止这一个。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洗菜的多是租住在附近的菜贩,为图方便,他们直接将公园池塘作为洗菜池,再把洗过的菜运载到附近菜市场销售。“公园池塘是景观池,长此以往,会把整潭水搞浑,确实大煞风景。”正在公园散步的李大爷直摇头。

  “这里是公园池塘,怎能在这洗菜?”记者当场质问一名洗菜大叔。“几年来都这样,关你什么事?”大叔瞟了记者一眼,随后提起几捆洗完的蔬菜离开了。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公园景观重要组成部分,禁止任何人在公园池塘洗菜或洗衣物等。据介绍,为了保持竹树下公园池塘水面洁净,市政部门定期打捞、保洁,注入净水,努力为市民提供赏心悦目的亲水平台。今后,市政部门将加强监管力度,及时制止各种不当行为。同时,也希望市民自觉爱护城市景观设施,共同维护城市家园。(记者_胡志法 秦越文图)

  征集令

  身边陋习一起来曝光

  围绕《入城随俗———争当文明市民》主题,即日起,晋江经济报开展“我最讨厌的城市陋习”征集和评议活动。您可以围绕市民在社会公共道德等方面较为突出和亟须革除的不文明行为,参与征集;也可提出整治城市陋习等不文明行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曝光,并转交相关部门。

  请记住我们的联系方式:拨打新闻热线82003110;发短信至15805952318;@新浪微博晋江经济报。

标签:竹树下公园|池塘|洗菜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