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超市散装大米有“煤油味”?超市现场验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2-17 08:35
  

  
吃着超市现场煮的饭,欧阳先生称也有点“煤油味”,其他人员都表示没吃出来。

    晋江新闻网12月17日讯 顾客在沃尔玛超市买回进口大米,煮熟后却吃出了“煤油味”。超市现场煮饭验证,多位工作人员和超市顾客未尝出“煤油味”,超市表示此大米进货及检验渠道严格。

  米饭吃出“煤油味”?

  昨晚6时许,家住兰峰小区的欧阳先生吃着15日从超市买回的大米,越吃越不对劲:“怎么有股煤油的味道?”欧阳先生上网查阅发现,大米有煤油味是因为把陈米用煤油拌过,这样显得发亮让人感觉是新米。“难道这些是陈米拌煤油充当新米?”疑惑不解的欧阳先生感到些许恶心,拿着剩下的大米前往沃尔玛服务台。

  沃尔玛服务台工作人员答复欧阳先生,可以将剩下的大米以相应价格退还。可欧阳先生并不满意超市的解决方法,“超市对于此事没有一个具体的解释。”

  昨晚6时45分,记者在沃尔玛超市看到了欧阳先生所说的“煤油味”大米,这是沃尔玛超市所卖的一款每500克5.98元的散装进口大米。记者拿起大米闻了下,未闻到煤油味。“等煮熟了以后才能闻到,我在家里能吃出煤油味。”欧阳先生告诉记者。

    超市现场煮饭

   顾客未吃出“煤油味”

  “既然这样,我们就现场煮一锅看看吧。”服务台工作人员提议。

  记者同欧阳先生与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超市的熟食部。熟食部的工作人员将欧阳先生带来的大米洗净,用超市的电饭锅煮了一些。

  20分钟过去了,饭煮熟了。“这米挺香的。”“没有什么异样的味道。”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并未闻道“煤油味”。超市的厨师长吕师傅挖起一勺饭送到嘴里,慢慢咀嚼着,“没什么异样,这米没有问题。”

  随后,记者随意挑了几位超市的顾客,请他们闻并品尝煮出来的白米饭。被询问的几位顾客也均表示未闻到其他的味道或者吃出“煤油味”。

  只有欧阳先生觉得还是有“煤油味”,他纳闷地说:“在家里,我和妻子都吃出煤油味了。”对此,吕师傅猜测可能是欧阳先生家里的水或者煮饭的锅有问题,并表示在超市里卖熟食用的米也是这款,煮了这么久也未曾发现类似的问题。

  对于欧阳先生陈米拌煤油充当新米的疑惑,沃尔玛超市副总经理胡鹏鲲回应,沃尔玛超市进货都需要供应商提供检验报告,到货后,检验员需要遵守一系列的检验流程,对外观和品质都进行监控,验收合格的货物才会上架。

  经过一番现场试验和超市的解释,欧阳先生最终接受了超市全额退款的处理方式。

  记者_柯雅雅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大米|验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