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 >> >>正文

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实惠便捷的医疗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2-10 08:25
  

  核心提示:医疗卫生,民生大事。在晋江,随着经济水平飞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家门口的医疗服务需求也日益强烈。随着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新家”、永和卫生院综合楼投入使用,灵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开工建设……我们欣喜地发现,晋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软硬实力均有了很大的提升,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实惠、更加全面、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

  近日,记者在灵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残旧的门诊大楼后新增了一片开阔的工地,数台大型机械在紧张忙碌地施工。“这是我们新的综合大楼!”灵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金乐告诉记者。

  据了解,灵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的综合大楼总建筑面积为7720.2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设有地下室。地下室主要设有美沙酮门诊、肠道、发热门诊等;一层为入口大厅,设挂号、输液厅、药房、急诊等;二层为预防接种、康复治疗室、健康体检和医技用房,设置病床80张,预计2015年初完工。

  “新大楼建成后,能吸引更多人才留在基层,届时可以引进新的设备和服务项目,服务灵源街道和经济开发区10余万人口。”林金乐表示。

  除了新开工建设的灵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5月份,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进了位于许厝社区的“新家”。“新家”占地10亩,开放床位40张。值得一提的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也将门诊部设在了这里,今后将为晋江市民提供高水平的口腔诊疗服务。此外,池店卫生院、安海卫生院新院都投入使用,永和卫生院也于今年8月搬进了新的综合大楼;卫生监督所业务用房和灵源、东石、磁灶中心卫生院3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迁扩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陈埭中心卫生院和罗山、新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初步选址工作。

  晋江市卫生局副局长陈文添介绍,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医疗机构的建设,这些基础设施的建成,使基层医疗机构的硬件得到了很大提升,医疗资源分布更加均衡。新的业务用房投入使用,既能为当地居民提供更温馨的就医环境、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也能促使医院的业务量快速发展,各项软实力得到提升。记者_罗丽萍

标签:医疗|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