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西坂村有个免费奉茶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1-03 11:24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经常从晋江陈埭西坂村七一中路路过的市民不难发现,在一家店面外一棵绿化树下摆放着这几样东西:一货架上面放着一个不锈钢保温桶,旁边有个不锈钢盒子,里面有一袋一次性纸杯。货架两边分别是电线杆和树干,中间绑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免费供应茶水”这几个大字。

  记者一打听,原来这个免费奉茶点是在路边开化工厂的老板王杰在这里设置的。“不用采访,我觉得这没什么。”当记者说明来意时,王杰一开始有点不好意思。他说,这个是小事,不足挂齿。

  王杰是南平武夷山人,1999年就来到晋江打拼。说起设置免费奉茶点的初衷,他说,大概是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有次在店里看到外面有个环卫工人正在喝自带的水壶里的水,不一会儿水壶就见底了。“然后我看她左顾右盼,似乎在找小卖部要买水。”王杰说,他看她很辛苦,又没水喝,心中顿生怜悯之意。正是这件事,让他萌发了设置免费奉茶点的想法。

  说干就干,王杰开始买保温桶、茶叶、一次性杯子等,而货架和广告牌则是他朋友知道他的善举后免费为他提供的。就这样,简易但又充满温馨的爱心免费奉茶点就这样出现在了路边,一转眼,就这样坚持了半年多,不曾间断过。

  王杰和厂里的员工每天早上8点起来用煤灶烧水,泡茶,把保温桶搬出去,晚上9点关店门的时候再搬进来。“其实也不麻烦,习惯了就好。”王杰说,让他一直有动力做下去的,是看到那些环卫工人、摩的司机、拾破烂的弱势群体能够在累了的时候,喝口热茶水后满足的表情。“每次看到他们喝我们的免费茶水,我就很欣慰,也很开心。”

  王杰说,夏天的时候供应菊花茶,现在天气凉了,就供应红茶。当问到每天花费的成本大概是多少时,王杰说,他从没认真去想过这个问题,“花的钱不多,没关系。”

  也有人质疑过他的动机,觉得他是在给自己的企业“打广告”。对此,王杰解释,其实他的客户群一般比较固定,就算有客户找上门来,他们也需要对其进行评估后再确定是否合作。所以他根本没有必要通过这种方式来给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他这样做,只是想方便路人,关爱弱势群体,仅此而已。

  “我自己也是苦过来的,知道他们的不容易。现在我有了能力,希望能够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这些弱势群体。”王杰表示,他会一直将这个善举坚持下去,温暖更多的人。(记者_沈茜 村居通讯员_潘增丰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