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福建县域经济实力"十强" 晋江石狮南安惠安榜上有名

www.ijjnews.com   泉州网-泉州晚报  2013-11-02 08:49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尹文丽)近日,由福建省区域和企业评价中心开展的2013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经济发展“十佳”评价结果出炉。结果显示,泉州市共有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四县(市)上榜,其中,晋江继续蝉联“十强”首位,至此晋江市已连续20年居于“十强”首位。

此次评选出的“十强”县(市)依次为:晋江市、石狮市、福清市、闽侯县、南安市、惠安县、长乐市、龙海市、永安市、连江县。随着我省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各地呈现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与去年相比,泉州今年入选的“十强”县(市)中,晋江、石狮、惠安排名不变,继续居于榜单一、二、六位,南安排名由去年的第四名降至今年的第五名,而去年的第十名安溪则无缘榜单。

“十佳”县(市)依次为:长泰县、闽侯县、华安县、东山县、福鼎市、连江县、漳浦县、建宁县、上杭县、大田县。其中,闽侯、连江同获“十强”、“十佳”。

本年度的县域经济发展评价适当调减或增加了评价指标,对办法指标权重进行微调,运用功效系数法计分,因此评价标准较往年有所不同。今年连江新进“十强”,漳浦、建宁、上杭新进“十佳”,“十强”、“十佳”格局稍有变动。评价结果显示:福建省以沿海县(市)为主的县域经济实力“十强”格局没有改变,闽江口城市群和晋江口城市群逐渐形成。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则主要是从动态角度评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状况。从地域分布看,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分布较分散。受惠于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政策,山区县(市)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十佳”中有5个位于山区。

标签:县域|经济实力|十强|晋江
稿源: 泉州网-泉州晚报  编辑: 杜思思杜思思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